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湖州市九项举措推动工业转型升级

   浙江在线03月12日讯 传统产业如何提升?优势产业如何做强?昨天,从市经委获悉,湖州市将实施9项举措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其中包括建立工业转型升级资金、支持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做强优势产业等。

  据介绍,湖州市将建立不少于1亿元的工业转型升级发展资金,加大对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的鼓励力度,突出对产业升级改造、振兴装备制造业、培育发展生物医药、新能源等高新技术产 业发展和新兴产业、现代生产性服务业与工业产业融合联动发展、节能降耗和淘汰落后产能、中小企业创新扶持、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上市融资等方面进行支持。

  在产业类型方面,湖州市将提升传统产业,做强优势产业。提升传统产业,主要是支持采用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对纺织、建材两大传统支柱产业改造提升,延伸产业链,对设备投资500万元以上的技术创新、技术改造项目,给予奖励。对通用设备、专用设备、整机设备制造、重大装备零部件加工等对产业升级起重大作用的产业化项目,给予重点支持。努力培育高新技术产业和新兴产业;加大生物医药、新能源等产业的培育力度。重点对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环保节能产业投资按其设备投资额一定比例给予奖励,对实际固定资产投资一亿元以上的生物医药项目,竣工后奖励200万元。对新办的生物医药、新能源产业的企业,上缴所得税也给予一定比例的奖励。此外,还将促进服务业与工业融合联动,通过对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工业企业实施主辅分离、售后服务领域分离、对工业企业大宗产品运输外包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和奖励。

  在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方面,湖州市将大力培育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竞争力,主要是通过鼓励新产品、新技术开发、加大对高新技术产业等领域的创新扶持力度、鼓励技术中心建设、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积极发展高新技术企业、支持企业技术转让、品牌创新、参与标准制定等方面给予支持奖励。实施培大育强,推进产业升级;主要是通过大力扶持明星企业、鼓励企业联合重组、加大税收大户的奖励、鼓励经营者扩大再投资和支持引进、留住高层次人才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

  此外,湖州市还将进一步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通过优化工业园区发展平台、完善中小企业信用担保风险补偿机制和鼓励小企业加快发展等方面给予支持、奖励。积极为转型升级提供要素保障,主要是通过突出重点安排工业用地、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支持乡镇工业功能区基础设施建设、确保产业升级项目资金需求和鼓励企业上市、发债,拓宽融资渠道。着力推进节能降耗和淘汰落后产能,主要是大力支持现有企业节能改造和新能源及可再生能源研发利用项目、积极淘汰落后产能、加大节能降耗减排考核力度、鼓励企业排污指标转让或置换等。

  “这些举措对传统产业、特色优势产业、高新技术产业、新兴产业发展采取有保有压、区别对待的办法,重点鼓励装备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加快发展,对存量提升和工业增量转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把工业转型与现代生产性服务业融合发展纳入了工业转型升级政策范畴,使转型升级体系更加完善。”市经委有关负责人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