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怎么整改,听老百姓的意见

  不求一个活动解决所有问题,更不能把问题无限期拖延下去——作为我省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试点单位,嘉善县实事求是抓整改,把梳理的30条重点整改内容分解成3个“三分之一”:三分之一为老百姓要求迫切、比较容易解决的问题,在2月底学习实践活动结束前解决;三分之一是涉及体制机制的问题,将在6月底前解决;剩下的三分之一为全县经济社会的长远规划和发展问题,之后逐步解决。

  “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不能搞花架子、做表面文章,而应务求实效。”嘉善县委书记何炳荣说,嘉善制订3个“三分之一”的计划,抓好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分析解决问题务实客观,整改工作量力而行,力争以实效真正取信于民,服务于民。

  怎么整改,听老百姓的意见

  学习实践活动进入整改阶段,整改什么?如何整改?整改效果如何评判?在嘉善,这些问题的答案是:听老百姓的意见。嘉善县通过书面征求意见、民主恳谈、个别访谈、“三日两箱”(领导接待日、现场办公日、集中走访日,意见箱、电子邮箱)等方式,共征集到社会各界意见建议821条,之后梳理归纳为30项整改内容,分批整改。

  嘉善县坚持群众参与整改,把每一项整改事项及其整改时限、进展情况向社会公布,让群众全程知晓,接受群众监督。“对多数群众不满意的具体整改工作,要责令重新落实推进,直到群众满意为止。”

  “嘉善科学发展36计”征集活动更是激起了全县人民的热情。县领导上电视讲话,号召大家积极献计献策。一时间,市民踊跃参与,整个活动共收到1277条“锦囊妙计”。一次,上海四通咨询策划工作室的许建国出差路过嘉善,看到县城一些农民工在路口、桥头等活干。他认为,农民工进城就业的组织化程度低,既不利于嘉善对他们进行管理,也不利于农民工自身进行权益保护。于是,他建议建立由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的“农民工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和终端信息亭,真正做到以“信息流”有序引导“农民工流”,实现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的可持续发展。

  这个建议后来获得了三等奖。“之所以提这个建议,是嘉善县委、县政府集中民智搞好科学发展的诚意和决心感动了我。”他认真地说道。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