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落实科学发展,必须服务于民

  2月18日中午,魏塘镇梁桥村的徐大姐吃了中饭,就把自家种的菠菜、青菜挑到镇里玉兰路的“自产自销临时疏导点”叫卖。“以前为了卖掉家里吃不完的菜,我们只能在大街上跟城管‘打游击’。现在有了‘自产自销临时疏导点’,我们可以放心在这里卖菜了。”家住城南小区的王阿姨也高兴地说,以前到菜场买菜要穿过3条马路、花上20分钟时间,现在家门口就可以买到新鲜蔬菜,别提有多方便了。

  为方便摊贩做小本买卖,同时方便群众,嘉善在县城新设了7个临时疏导点,每个疏导点都有一至两名城管执法人员赶到现场维持秩序;为了不让小摊贩遭受日晒雨淋,执法部门还免费赠送遮阳伞;为让居民们买到“放心菜”,执法人员还定期到农户菜田里检测食品安全……

  “学习实践活动必须坚持民生为先、民生为重、民生为本,要使人民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县委主要负责人说。为此,嘉善县设立了30个“民生监测点”,实时监测农民负担、农资价格和质量、食品药品安全、医疗服务、教育收费、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配售等数据,收集民生方面的意见、建议。

  与此同时,成立了由县主要领导挂帅的督导检查办公室,下设两个检查小组,每天对老百姓反映的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检查督办。

  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廉租房保障工程……一项项事关普通百姓吃住行的民生工程,都在这几个月中得到了不折不扣的解决和落实。

  姚庄镇横港村年过八旬的李玉明老人非常开心——去年底,她和村里的35户渔民一起告别危房,住进了新房。她说,以前住的房子一到下雨天,屋里就下小雨,得穿雨靴进家门;到了晚上更是睡不着,担心屋顶会不会塌下来。“现在,我才掏了3000元,政府给我们补贴了1万多元,原来那间旧屋子就彻底翻新了,遇到大风大雨再也不用担心了。”李玉明开心地说。原来,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渔民们试着向镇里提出危房整修意见。很快,镇里就对危旧房进行改造。渔民感激地说,党员干部学习科学发展观,得实惠的是我们百姓!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