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参加了“新土改”的李勤华——不花一分钱做上城里人

  嘉善姚庄镇展丰村乡村医生李勤华的儿子在宁波上大学,每次回家都抱怨:“家里连宽带都没有,拨号上网,慢得像乌龟爬。”前几天,李勤华特地给儿子打了个电话:“明年过年,我们一家就能搬到镇里了,有宽带,你随便上网。”

  在嘉善,普遍存在宅基地过大的现象,为了更好地集约用地,姚庄镇实行了“新土改”——将农村宅基地与承包地分开,搬迁与土地流转分开,以宅基地置换城镇房产,全镇4805户农户全搬到镇上新社区居住,农村能省出宅基地近一万亩,这部分土地可以集约利用和再开发。

  姚庄镇农村新社区一期工程已经在镇中心地段开始打桩了,将建820套公寓和排屋。姚庄镇政府有关负责人说:“这个小区是按照城市高档社区建造的,环境非常好。报名开始20天里,就有1230户村民报名申请置换。”

  李勤华是最早报名的人之一,他申请了一套120平方米的公寓房。自从儿子上了大学,李勤华无数次想搬到镇上去住。“嗨,等于是空想。镇里一套房子最少要30多万,我哪有这么多钱?村里的房子倒有200多平方米,20多年的老房子了,不值钱啊,想卖也卖不掉。”

  李勤华没想到,自己的“空想”居然成真了。“去年年底,镇里说要可以用村里的房子置换城里的房子。我的老房子估价可能值10万块左右,政府补助一半,5万元,人口奖励3万元。我选择公寓房,还有额外的一份补助,4万元。公寓房的置换价是每平方米1000元,我拿到的补助正好可以换一套,一分钱不花就能住到城里,这相当于赚了几十万呢。”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