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76岁领到养老金的邵福明——不靠儿女靠政策

  对农民来说,他们的理想是过上城里人的日子,对城里人来说,有没有医保、能不能享受养老保险和有没有一份赖以生存的工作,则是他们最关心的。

  在居民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中,养老保险名列前茅。去年年底,嘉善在县财政的有力支持下,开始推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全覆盖,凡是在各类社会养老保障对象之外的城乡居民都可以参保。只要一个月缴100多元,加上县财政补贴,15年后,城镇居民每月可领300多元的养老金,60岁以上的老人一次性缴满15年保险费,可立即每月领取养老金。

  家住嘉善雪松里小区6幢的邵福明已经享受3个月的养老金了。老人捏着钱高兴地说:“像我这种几十年没有固定工作的人,76岁了还能拿到国家给的养老金,以前真是不敢想。”

  邵大伯40多年来家里开着个纽扣小作坊,年纪大起来后就交给儿子做了,生意时好时坏。“我这样的人,原来哪个保险都靠不上,只有买商业养老保险,但缴的钱蛮多的,我觉得不划算。4个儿女倒是孝顺,每个月给我和老伴1000多元的生活费。但我总是放不下心,万一以后有个病病灾灾的,或者儿女们失业了,我们两老怎么办?”

  “去年11月,儿女们给我凑了一下,一次性缴了15年21840元保险费,第二个月我就开始领养老金了,每月有323块,一直可以领到我去世为止。呵呵,这可比存银行划算多了。有了养老金,我和老伴不靠儿女靠政策了。”

  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实行到现在仅3个月,像邵福明这样的参保人员就达到29948人。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