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活动有时限,但科学发展的脚步永不停歇

  学习实践活动有时限,但科学发展的脚步永远不会停歇。嘉善县正着力建立健全促进和保障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防止出现学习实践活动“一阵风”现象。

  作为乡镇发展“指挥棒”的乡镇工作业绩考核办法正在调整修改中。据介绍,新的考核办法新增了涉及民生、社会事业、文化建设等5大块内容,以增加非经济指标的占比。记者发现,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工业增加值比重、农村居民恩格尔系数、居民人均收入增加速度与人均GDP发展速度之比等一系列体现科学发展新思路的新指标都被列入其中。

  对于去年首度迈入“嘉兴市招商引资十强镇”的杨庙镇来说,今年更是一个新起点。这几天,杨庙镇工业功能区的数个项目建设工地上机声隆隆,一派热闹景象。镇领导说,杨庙镇过去基础比较薄弱,但在科学发展观指引下,他们有信心策马扬鞭、奋起直追。今年来,全镇已完成合同外资1000万美元,开了个好头。

  魏塘镇原镇长沈申如今换了一个新头衔:嘉善县服务业发展局局长。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嘉善县针对服务业发展相对滞后的现状及一些干部群众的建议,顺时应势成立了该部门。在沈申心里,如何提升服务业已经有了“谱”:以生产性服务业为突破口,加快发展物流、软件外包等;依托紧邻上海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会展经济。他们已着手与上海、广东、北京等地联系,准备带一批项目进行对接招商,以此带动全县服务业的提升。

  颦鼓声声催人奋进。随着学习实践活动的不断深入,嘉善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不断进步。在今年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加深的情况下,嘉善县经济发展取得了“开门红”:今年1月,合同利用外资1960万美元,实际利用外资4268万美元,财政总收入4.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6%、156%和18.11%。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