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王国平赴西湖区指导学习实践活动时强调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当标兵做示范
杭州西湖区要实现两个确保 打造最美丽城区

  昨日上午,西湖区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到会指导。他强调,西湖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切实把学习实践活动抓出特色、抓出成效,在全市学习实践活动中当标兵、做示范,确保西湖区成为杭州最早走出国际金融危机困境的城区之一,确保西湖人和“新西湖人”在国际金融危机困境中生活品质仍有新的提高,加快建设“全国最美丽城区”,为杭州转危为机、跨越发展,共建共享与世界名城相媲美的“生活品质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西湖区将围绕“建现代服务业强区、创全国最美丽城区”这一总的实践载体,以“学习日、调研周、破难月、项目年”活动为主线,注重结合,体现特色,突出思想性、实践性和示范性,通过开展“三走进、三讲座”系列、之江新城“7050”、西溪湿地“6+1”、“六帮十送”服务企业、“美丽赞”、办好“九件实事”促民生、固本强基促和谐、强党性优作风、创新体制机制、扩内需强投资促消费等十个专题行动,抓好学习调研、分析检查、整改落实三个阶段的工作。

  王国平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党的十七大作出的战略决策,是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全党的重大举措,也是今年我市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党员干部受教育是基础。西湖区要把党员干部受教育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首要任务,通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推动西湖区广大党员干部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本领和水平,造就一支自觉实践科学发展观、有能力推动科学发展的党员干部队伍,为西湖区科学发展、打造“全国最美丽城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与推动党员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巩固和发展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

  王国平强调,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科学发展上水平是核心。对西湖区而言,科学发展上水平,关键是要做好“主攻南部、决战北部、提升中部、打响品牌”4篇文章。“主攻南部”,就是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之江从“建区”到“造城”的历史性跨越,毫不动摇地坚持积极保护的战略方针,毫不动摇地坚持以体制机制创新为根本动力,毫不动摇地坚持“强、大、优、美、高”的品质导向,加快建设“之江新城”,全力打造“品质之江”。“决战北部”,就是要坚持“湿地为魂”、和而不同、品质至上、功能为王4大原则,按照“金镶玉”理念,努力把西溪湿地及其周边地区打造成世界上第一个以湿地为特色的国际城市综合体,形成“蝴蝶效应”,带动整个大城西地区实现跨越式和谐发展。“提升中部”,就是要以黄龙国际商务区为核心,按照招商一批、管理一批、更新一批、建设一批、规划一批“五个一批”的思路,积极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集群,努力把黄龙商圈打造成国际化、品牌化、高端化、知识化、特色化的国际商圈。“打响品牌”,就是要继续以建立“3+1”现代产业体系为导向,深入实施“服务业优先”战略,把现代服务业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加快形成具有西湖特色的“强三高二精一”产业格局,打响“美丽城区”品牌。

  王国平指出,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人民群众得实惠是目的。西湖区要把学习实践活动与实施“民主民生”战略有机结合起来,把“破七难”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主载体,积极探索建立党政、市民、媒体“三位一体”的以民主促民生工作机制,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多办顺民意、解民忧、增民利的实事好事,切实做到查找发展中的问题问情于民、明确发展目标问需于民、谋划发展思路问计于民、衡量发展成效问绩于民,落实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监督权,通过发扬人民民主特别是基层民主来解决改革发展中涉及人民群众的利益调整问题,切实解决好西湖区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民生问题,让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与实惠,让“全国最美丽城区”的阳光洒落到每一位西湖人和“新西湖人”身上,确保西湖人和“新西湖人”在国际金融危机困境中生活品质仍有新的提高。

  王国平强调,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加强领导、狠抓落实是关键。西湖区委要切实加强对学习实践活动的领导,区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调研指导、协调服务,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工作。西湖区四套班子办公室在抓好自身学习实践活动的同时,要为区委常委会、区人大党组、区政府党组、区政协党组做好学习实践活动的服务工作。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全面负责抓好本单位的学习实践活动,主要领导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确保领导有力、责任到位、工作落实。要建立健全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制度,负责联系的领导干部要经常深入联系点调研指导,督促检查,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努力把联系点建成示范点。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西湖区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破解难题 服务民生 玉环学习实践活动早部署真行动
·确保学习实践活动与推动工作落实"两结合 两促进"
·求朴实不花哨 宁波市学习实践33个字背后的故事
·巴音朝鲁: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一点也不远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