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门前的巷子很长也很黑,夜里常需要大功率的照明设施来照亮,前半夜还好,后半夜几乎就没几个人经过了。看着那亮的刺激的一排灯光白白耗费着,心中感慨万千。
今日翻仓库找东西,突然看到过春节时用过的灯笼,灵光一现,心中有了主意——发动全村再次点燃灯笼,每家门前挂一只,这样整天巷子都会透亮起来。当然了,我们不再用电灯,而是用蜡烛,既漂亮又美观还环保。
其实,这样的节电措施我们在春节期间已经——只不过当时是熄了强光灯用上节能灯而已!
点上了灯笼,关掉了家中的电灯电器,大家伙又凑到了一起,听老人们讲讲故事,跟好久没见的邻居唠唠家常,和熟悉的朋友打声招呼,平时疏远的人际关系又回来了。走过巷子的人都放慢了脚步,享受着难得的温情气氛……
最后,当然希望大家跟我一起行动,为我们居住的地球母亲做出自己应尽的责任,不要一味地索取,给子孙后代留下一片蓝天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