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共舞天涯】让60分钟走的再长一点

  隔了近三天的时间才得闲来记录一下29号那天的事情。

  人的记忆很奇怪,有些事情被时间带走了,有些事情却沉淀在时钟的背后......

  【断点一】 拯救地球一小时

  2008年03月29日、周六。我在的城市在这天的天气不是很好:阵雨、6-14℃。我是一个热心的人,周五的时候答应了头儿周六去博物院领票。原本定了6:00的闹铃 ,可怜我糊涂地忘了更改模式, 闹铃在周末根本没有发挥作用。还好今年养成了早起的习惯,生物钟在6:30左右准时地让我不情愿地睁开了眼睛。那一刻心很慌,别大惊小怪,对于别人拜托的事,我从来都是很上心。来不及吃早饭就奔向公共汽车站,抵达博物院门口的时候,已经是7:20过后了,领票的窗台前,已经有将近30人在等待了。既来之,则安之。乖乖地排队吧。在8:00左右,排队的人已经转角到了另外一条街上了。天很冷,胃是空空的,我一直在发抖,数着秒针的时间真的很慢很慢。捱着终于到了9:00,终于到了领票的时间......那个时候脑子里闪现的是难民等着施粥的情形,只不过,我领的是精神食粮。那里的工作人员态度很好,直接问我:“带你总共要几张票?” 真是受宠若惊啊,得得瑟瑟地报上了数目,恭恭敬敬地接过门票,很没形象地冲进了博物院。

  后悔!真的后悔!我已经不是第一次来这里了,可是这次竟然没有带笔,里面也没有地方可以买到。我喜欢博物院、发自心底的。自从这里免费开放以后,原本安静的环境嘈杂了起来;所到之处,都是挤了一堆人。在里面吃零食的、喝饮料的......让我忍无可忍的是:明明贴着“请勿使用闪光灯”的展柜前,有些人却像没有看见一样可劲地拍着。SIZUKA是个在公众场合很淑女的人,于是乎两眼不带斜视地看着柜里的文物弱弱的说:“咦?这里可以使用闪光灯吗?”效果还是不错的,管理员大吼:“不准用闪光灯啊!都关了再拍!”嘻嘻嘻......这是我在里面逛了三个小时说的最多的话!

  晚上,为了遵守“拯救地球一小时”的约定,我关了屋子的总开关,关了手机......窗子外面不远处是一个比较热闹的商圈,那里的霓虹灯照的房间里一片朦胧。好久没有这样平静过了。那天想了很多以前的事。想明白了很多。有时候,起点和终点,只是一转身的距离;只是把头埋在双膝之间的那一瞬。

  【断点二】 愚人节的反思

  今天是1号,一个月的第一天。也是所谓的“愚人节”。做一个愚人有何不可呢?至少多了一份单纯的快乐。

  MSN群功能里有个很好玩的东西:“关灯”。今天突然很想念这个游戏。于是管家在大家的撺掇下使用了这项功能。于是,这里变得热闹起来了。

  “虚竹、知道啥叫个性不、宋慧乔、CS高手、唐伯虎点电视、学着卖乖、转头吓退百万雄师、代人受过替人挨打、情剩语录、没用的东西、超级大灯泡、永和炒米店、杜琪峰、其实我是麦霸、都来发烧拉稀、今年芳龄80、小I他爹、人至贱则无敌水至清则无鱼生命力腐烂的植物、西方长败、恶魔的微笑、一针溅血武大娘、无缘对面抱抱腿、一桶浆糊、春天花会开、人处世上要八戒更须悟空、奥尼尔、借酒温书、邓肯、抬头不见低头见,见了当作没看见”......

  上面这些都是关灯后随机分配给你的名字。开始的时候大家玩的很开心,相互冒充别人来庆祝愚人节。可是后来一直过了很久,群里还是一片漆黑.....

  生命力腐烂的植物(12:13:38) 你们搞什么啊?我走了,头痛。

  生命力腐烂的植物(12:13:43) 88

  学着卖乖 - ..(12:13:57) 我也走了。

  学着卖乖 - ..(12:14:07) 88

  情剩语录 - ..(12:15:42) 都走了,看来大家在黑夜里都撞得比较晕阿

  情剩语录 - .(12:16:48) 古人云:物极必反。刚开始关灯时,还比较好玩,可关得时间长了,就让人郁闷了。

  诺维斯基 - ..(12:26:35) 哦 MY 刚子

  情剩语录 - ..(12:31:39) 严重影响了人际沟通。

  一桶糨糊 - ..(12:31:41) 谁给我说说,我在里面叫什么

  一桶糨糊 - ..(12:58:43) **诉苦说:关灯的日子不是人过的

  情剩语录 - ..(12:59:01) **,你说得太对了

  超级大灯泡 ..(12:59:14) **我双手双脚赞成

  永和炒米店 ..(12:59:34) 我不活拉

  无缘对面抱抱..(13:30:39) 感觉有点像恐怖片...一片漆黑中...晕

  记得当时有人的一句话让我原本烦躁的思绪安静下来了:权当是体验世界末日的到来吧。

  我不知道世界走向灭亡的那一刻会是什么样子,我永远都不想看到也不想开动脑筋去想象。人的脆弱就在于往往被自己虚构出来的东西所吓倒,而忽略自己亲手制造的地狱。

  下午的时候管家把灯打开了,我们开始雀跃。

  黑暗让我们看不到我们原本熟悉的人,看不到对方是谁,也看不到原本的自己,所以我们恐惧。

  我喜欢在黑夜里想事情,它蕴含的力量会无声地传递给我,那是因为我知道自己是谁、知道自己处在一个什么样的环境里。

  当我们打着先进的旗号亲手毁掉我们的地球毁掉我们居住的空间后,我们还认识我们自己吗?我们还能看到原本那些熟悉的面孔吗?我们还能嗅到那些让我们愉悦的味道吗?我们不会恐惧吗?

  【后记呼吁】你是有力量的!!!!!

  让60分钟,走的更长一点、更远一点吧。

  每个人的一小步,足以使社会前进一大步。我们都是力量的,用我们的力量,去建造一个天堂吧!!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