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关爱家园 从我做起 > 媒体报道 正文
   

小网友倡议:珍惜水资源 呵护生命之水【全文】

  2009年03月22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03月22日讯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世界水日”。以百位网友探访杭州、湖州、绍兴三地的饮用水源活动为标志,由浙江在线、钱江晚报、浙江经视主办、全省媒体合力开展的2009“关爱家园从我做起”系列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在启动仪式上,来自杭州市文一街小学塘北校区二(2)班的郭欣雨小网友,发出《珍惜水资源 呵护生命之水》的网友倡议。以下为倡议的全文——

  尊敬的叔叔阿姨们:

  今天是第17届“世界水日”。水是我们的生命之源,是人类生存和发展最重要的物质基础,是她,孕育了大千世界;是她,为生命提供能量。水,让碧草变得更绿;让花儿百花齐放;让大树挺拔成长。如果人们不珍惜水资源,那么世上的最后一滴水就是人的眼泪。

  当我们站在海边,远望着蓝蓝的海水时,脑海里是否会闪现出节约用水的念头?当我们看见沙漠中的骆驼,是否感受到水的重要呢?水作为生命之本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没有水,我们还能在绿色的草坪上尽情玩耍,还能穿着干净整洁的衣服去上学吗?

  水资源是有限的,我们必须科学合理地加以利用,节约用水,保护生态环境,提高水的重复利用率,为此我向大家倡议: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珍惜点滴,杜绝浪费。只有这样,我们的水环境才能得到彻底改善。最后我发自内心地呼吁大家:珍惜水资源,呵护生命之水。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节水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作为社会的一员,我们都需要增强节水意识,从小处做起,共同行动,坚持不懈,节约每一滴水,构建和谐社会,共创美好未来!

  杭州市文一街小学塘北校区二(2)班

  爱之旅假日小队 郭欣雨


【特别策划】关爱美好家园·呵护第一秀水

【专题】探访城市水源 呵护生命之水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 杨晓燕

 相关稿件
关爱家园 特别策划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我要注册
网友: 于2010-01-19 18:08 发表评论:

  这篇作文很棒


网友:凤舞九天 于2009-04-06 15:24 发表评论:

  节水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