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关爱家园 从我做起 > 媒体报道 正文
   

“节约用水 从我做起” 二年级的小伢儿们节水高招多

  2009年03月22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杭州3月22日讯(见习记者 金靖)“一、二、三,一、二、三……”今天上午8点半,在杭州少年宫广场上一支由30多个小伢儿组成的队伍在家长带领下,喊着口号齐刷刷地走过来,顿时吸引了大家注意。

  今天是第十七个“世界水日”,由浙江在线、钱江晚报、浙江经视主办,全省媒体合力开展的“探访城市水源 呵护生命之水”活动在杭州少年宫广场正式启动。本次活动吸引了百余名网友参加,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这支由八九岁小伢儿组成的“爱之旅”假日小队了。

  “这些小伢儿都是一个班的同学,家长们觉得浙江在线组织的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要让小孩子从小就养成节约用水的习惯,光讲道理是不够的,就要参加这种活动,让孩子去生产自来水的地方看看,钱塘江的水是怎么变成自来水的!”“爱之旅”假日小队的组织者郭杭建说。他介绍,“爱之旅”的小伢儿都是文一路小学的同班同学,自从去年6月份成立以来,在家长们的带领下已经参加了很多公益活动了。

  郭杭建的女儿郭欣雨是“爱之旅”的领队,她举着旗子,眨了眨眼睛对记者说说,“哥哥,我们还有自己的口号呢!节约用水,从我做起,让杭州更美丽!”她也向记者透露了一下自家的节水“高招”——“我们家很节约用水的,要将淘过米的水拿来洗菜,菜洗好的水,可以用来冲厕所的!”

  另一个小队员李梓溟接过郭欣雨的话茬,“现在我洗手时打开水龙头冲一下,关上水龙头用洗手液搓手,搓完手后再开水龙头冲手,这样不浪费水了”,“我们家装的是节水的龙头”、“我家用洗澡水冲厕所”……小伢儿们忙不迭得报出了自己的节水“高招”。看来,“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观念已在他们的小小心灵萌芽。


【特别策划】关爱美好家园·呵护第一秀水

【专题】探访城市水源 呵护生命之水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金靖 编辑: 杨晓燕

 相关稿件
关爱家园 特别策划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我要注册
网友: 于2009-03-22 15:19 发表评论:

  节水,确实要从小朋友做起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