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关爱家园 从我做起 > 媒体报道 正文
   

网友近距离见证:自来水是怎样“炼”成的?

  2009年03月22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杭州3月22日讯(见习记者 金靖)“原来洁净的自来水如此来之不易!”参加“探访城市水源 呵护生命之水”活动网友们在参观了解了九溪水厂的处理流程后都发出如是感概。

  今天是第十七个“世界水日”,由浙江在线、钱江晚报、浙江经视主办,全省媒体合力开展的“探访城市水源 呵护生命之水”活动在杭州少年宫广场正式启动。上午,网友们来到了位于钱塘江畔珊瑚沙的杭州九溪水厂,实地探访城市饮用水的“制作工艺”。

  九溪水厂日供水60万吨,是浙江省最大的水厂,杭城40%的自来水产自这里,供应城区和各个乡镇的家庭和企业。多年来,水厂坚持技术改造、设备更新的理念,争取为市民提供洁净水、安全水、优质水,在这方面也投入了大量资金。

  网友们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九溪水厂“生命之源”展览厅。在展厅中的杭州市给水管网分布模型旁边,讲解员给大家描绘了水厂从水源原水到生活饮用水的整个处理流程——先从钱塘江取水进进水泵房,再从进水泵房输进配水井,接着由配水井把水分配给各个反应池,将污物沉淀、过滤,清水则被地下清水库存储,随时流入千家万户……

  详细的解说,顿时吊起了“爱之旅”假日小队的伢儿们的好奇心,忙不迭问道“原来,我们喝的水就是这样出来的吗?”“水里面要加什么东西啊!”

  而浙江水利水电专科学校的学生们就挺专业地询问:“这个是供应哪边的水管”,“这个是处理什么的管道”…..。

  水专大二的学生叶楹莹告诉记者,她就是学习水厂管道管理专业的,以后很可能会在水厂工作,“九溪水厂还是第一次来,能现场知道水厂的运转情况让我受益很大,那个水电的操作系统真复杂!”

  参观了一系列的水净化、检测的工序后,网友顾英皇不禁感叹:“以往只知道背靠钱塘江用水很方便,没想到还要经过这么多程序,看来节约用水的理念还要更加重视。”

  


【特别策划】关爱美好家园·呵护第一秀水

【专题】探访城市水源 呵护生命之水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金靖 编辑: 杨晓燕

 相关稿件
·“节约用水 从我做起” 二年级的小伢儿们节水高招多
·“关爱家园从我做起”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关爱家园 从我做起
·【征集】关爱家园 从我做起——描绘浙江“环保墙”
·[杭州]“关爱家园从我做起”大型墙绘展示活动期待您的参与
关爱家园 特别策划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