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吕祖善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吕祖善主持会议 研究上海世博会浙江馆设计方案

  浙江日报杭州3月24日讯 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今天上午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上海世博会浙江馆设计方案。

  上海世博会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将于2010年5月1日开幕。浙江馆设计方案由经招标确定的中国美院专家组牵头设计。经过省政府常务会议和专题会议多次研究,专家组与各厅局、市县深入沟通,现设计方案围绕浙江城乡统筹协调发展的模式,展示了浙江悠久的人文底蕴和现代化建设成果。

  会议肯定了设计方案的总体思路,并提出了深化修改意见。在展示主题上,要紧紧围绕浙江新型城市化探索,突出体现我省统筹城乡发展、推进人与自然协调发展的鲜明特色;在表现手法上,要综合考虑意向表现力和技术可行性,进一步强化视觉吸引力和冲击力;在表现内容上,既要做“加法”,又要做“减法”,优选最能代表浙江精髓的要素符号。要从城市与经济的角度,体现浙江经济的开放性、多元性和创新性;要从城市与乡村的角度,体现具有中国特色、浙江特点的和谐发展道路;要从城市与山水的角度,体现浙江在城市化、工业化进程中努力建设生态文明、促进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要从城市与文化的角度,体现浙江的人文精神和历史底蕴。要充分利用上海世博会带来的机遇,将最美、最新、最真的浙江形象展示在世界面前。

  会议要求,在后续工作上,要进一步细化展馆功能区分,吸收原比选方案的精华之处,从技术操作层面继续深化研究。要进一步抓好分工协作,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按期布展。要统筹考虑展馆展出后的回收利用问题,让这一文化创意成果发挥最大效用。

  设计方案根据会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后,将提请省委常委会研究确定。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敏尔,副省长龚正等出席会议,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讨论。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吕祖善:为保稳促调转型升级提供坚实保障
·赵洪祝吕祖善分晤比利时西弗兰德省代表团
·吕祖善强调:用改革破解难题 以创新应对挑战
·浙江省与"中国节投"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吕祖善等出席
·顾秀莲赵洪祝吕祖善等与我省女代表共迎"三八"节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