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图说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黑白的打败了彩色的

  今年2月20日,杭州出台了两套新型交通标志设计方案,并率先在环城西路上安装,以供市民对其打分。截止到昨天,一共有370名市民参与了打分。

  新设置的交通标志标线中,广泛使用了图案形式,配以鲜艳的颜色。不过就算都是彩色图案,市民打分的倾向也是不同,有的得分甚至还不如黑白图案。这是为什么呢?

  我们先看一下这几种机动车道图标方案:第一、第二种方案中,都采取了阴形镂空彩色设计(图1、图2);第三种图案中,两种车道都采取了阳形图案设计,均为白色(图3)。结果,在驾驶员打分中,第一种得分最少,只有27分;第二种其次,得了62分;得分最高的恰恰是没有使用彩色图案和镂空设计的第三种图案,共有111人选择了它。

  一位司机说,并不是每条道路涂上彩色都是合适的,白色标志在黑色沥青路面中是最醒目,司机反应会快一些,尽管这种快慢仅仅是零点几秒的差距,但对于机动车来说,已经是很重要的了。

  而与机动车车道标志相反,非机动车道上的彩色自行车标志比较受欢迎,这就是因为非机动车的车速普遍较慢,可以有充分的反应时间。

  交警部门表示,近期还有遮阳棚、隔离桩等其他新型交通设施将陆续在环城西路试点。路过的市民都可以对其打分,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反映给交警部门。5月份,将根据市民的“打分”,最后确定用哪种标志。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