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舟山"金海湾" 交付11万吨级油轮 刷新浙江造船纪录

4月15日上午10时58分,“金海湾”建造的11万吨级油轮正式交付挪威船东。本报记者 黄曙林 摄

  浙江日报岱山4月15日电 11万吨级!浙江人的造船史从此被改写。今天,由舟山金海湾船业有限公司建造的11万吨级油轮正式交付船东——挪威金色海洋航运公司。这艘名为“海湾号”的油轮,不仅创下了我省船舶建造史上最大吨位的纪录,也标志着浙江迈入了10万吨级以上造船大省的行列。

  今天,“海湾号”靠泊在岱山县长涂岛“金海湾”专用码头。站在这艘全长243米、型宽42米的“巨无霸”前,仿佛面对一幢高逾10层的大厦;登上高高的驾驶台俯视海面,周围来往的船只犹如西湖里的游船。据介绍,售价高达4.35亿元的“海湾号”,载重吃水深度22米,最大航速15节,总体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上午11时,汽笛长鸣,鞭炮震天,“海湾号”在公司码头举行了交付仪式。公司董事长黄善年难掩激动的心情,因为这也是“金海湾”建造的第一艘船。再过一周,同样11万吨级的“海望号”也将交付“金色海洋”公司。“金海湾”拥有两艘巨轮的自主知识产权。

  10万吨级,在船舶业内是一条分水岭:能建造10万吨级以下船舶的企业,国内数量众多;具备建造10万吨级以上船舶的企业,国内外加起来也不过20余家。2007年7月正式投产的民营企业“金海湾”,将巨型油轮作为其首制船,就是为了抢占竞争的制高点。

  “金海湾”已被省政府定位为引领全省经济转型升级、发展装备制造业的关键性项目。在位于长涂岛北部连绵11公里岸线上的造船基地,不仅拥有码头、船坞和龙门吊等大型装备,还具备平面分段流水线、恒温恒湿喷漆、无余量搭载法等先进工艺,年造船能力达600万载重吨。“金色海洋”公司的全权代表亨利先生曾多次前来考察,这位国际级的专家也惊讶于一家新船企有如此高的起点。据介绍,挪威船东在签下首次订单后的两年多时间里,又和“金海湾”签订了20多艘船舶的建造合同。

  随着造船速度的加快,今天诞生的这项纪录,很快将被“金海湾”自己刷新:目前公司在建两艘“中外运”17.6万吨级散货轮,年内还将开建32万吨级油轮。今年,“金海湾”将交付12艘船舶,产值可达120亿元。根据国际权威咨询机构——英国克拉克松研究公司最新发布的报告,“金海湾”手持52艘船舶的建造订单,列世界造船企业第17位、中国第8位。


 
水池倒影真的假的?
遮阳有招
中国湿地博物馆封顶
“五匠文化”传后人
·【热点】省政府机构改革启动 赵洪祝吕祖善等出席动员
·【每日精粹】涉嫌集资诈骗3.89855亿元 吴英今天受审
·【独家】"团长"为什么这么红?因为女粉丝说段奕宏很man
·【争议】“温州城市文化竞争力全国最强”被质疑太离谱
·【调查】义乌施粥摊引风波 民间粥摊如果不差钱还差什么
·【民企】杭州一房产中介总部昨被查封 老板欠债近3000万
·【警示】讲义气酒风豪爽 结果喝酒喝得膀胱“炸掉”了
·【市井】一男人咬下另一男人下嘴唇 事发时两人老婆都在
·【社会】一把椅子引发一场混战 绍兴闹市酒店40人械斗
·【趣闻】MM为套近乎使浑身解数 帅哥汗流现在女生真大胆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