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医院遭遇“硬币荒” 挂号和买病历卡时请自备零钱

   浙江在线04月16日讯 “今天去医院看病,光挂号时找钱都等了好一会,看来以后还得自己带零钱去了。”昨天,海宁市民李先生向记者报料,“挂个号就1元钱,真想对他们(工作人员)说免收算了,如果是找我1元的话,我一定不要他们找。”记者随后到海宁人民医院一了解,还真是这样,原来医院这几天面临着严重的“硬币荒”。

  “挂号就收1元钱,但很多人就是没零钱,多数人递过来的是10元、5元的,通常都要找4个硬币,这样一来,硬币是不够用了。”说到硬币短缺,医院工作人员也是一脸的无奈。

  据介绍,海宁人民医院一天的门诊量约为1200人次,正常情况下每天的硬币流通数约为3000枚。“根据惯例,我们每天都会安排工作人员向银行兑换好第二天所需的硬币,这样就确保支付找兑的正常进行。可从上个月开始,银行居然也出现硬币紧缺情况,此后我们每天换到的硬币数目都在下降,现在硬币就供不应求了。”该医院财务科科长邓加鸣告诉记者。

  事实上,除了挂号处,收费处也面临相同情形。“绝大多数病人的账单是有尾数的,但很少有人带零钱,尤其是年轻人,这就需要经常找零。”门诊收费处收费人员李微峰表示。这一现象造成的直接结果就是目前15个收费窗口全部缺少硬币。

  眼看“硬币荒”蔓延到全院,将影响医院的正常秩序,邓加鸣不得不出面与银行联系,不料银行表示他们每天的硬币兑换量要从嘉兴分行申请,而近来嘉兴分行似乎同样存在缺少硬币的难题,所以能兑换的数量也一直在缩减。眼看银行也帮不上忙,邓加鸣不得不“自力更生”。上周,他联系上了海宁大元公交公司,并最终成功兑换了5000元硬币。“公交公司每天都收回大量硬币,他们要去银行存,而我们要去银行取,说起来倒是刚好合作。但找公交公司兑换的单位有不少,并且这样也不是长久之计。”邓加鸣表示。不管怎么说,这5000元硬币算是解了燃眉之急。

  一周过去了,眼看“硬币荒”又要火烧眉毛了。4月13日,银行工作人员打来电话,称帮忙联系了一家单位可供兑换,问题总算又一次暂时解决了。“但医院每天的用量实在太大了,这些办法只能缓解一时之需,不是长久之计。”邓加鸣说,他呼吁病人在挂号和买病历卡时最好能自备零钱,同时如果市民家中存有硬币,请帮忙去医院兑换。

  1元硬币,平时看起来是毫不起眼,不过缺起来还真不行。记者到网上一查,2007年10月,因硬币短缺,广州地铁自动售票机停收20元纸币;2008年10月13日,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地铁同样因缺乏找零的硬币不得不免费向公众开放。那么,海宁人民医院的“硬币荒”将如何解决?请继续关注我们的报道。


 
水池倒影真的假的?
遮阳有招
中国湿地博物馆封顶
“五匠文化”传后人
·【热点】省政府机构改革启动 赵洪祝吕祖善等出席动员
·【每日精粹】涉嫌集资诈骗3.89855亿元 吴英今天受审
·【独家】"团长"为什么这么红?因为女粉丝说段奕宏很man
·【争议】“温州城市文化竞争力全国最强”被质疑太离谱
·【调查】义乌施粥摊引风波 民间粥摊如果不差钱还差什么
·【民企】杭州一房产中介总部昨被查封 老板欠债近3000万
·【警示】讲义气酒风豪爽 结果喝酒喝得膀胱“炸掉”了
·【市井】一男人咬下另一男人下嘴唇 事发时两人老婆都在
·【社会】一把椅子引发一场混战 绍兴闹市酒店40人械斗
·【趣闻】MM为套近乎使浑身解数 帅哥汗流现在女生真大胆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