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图说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我们好想上学去

从孩子的眼神中,可以看出对上学的无限渴望。

兄弟俩挤在早餐桌上学习,哥哥教弟弟,哥哥不会问爸爸,爸爸如果也不会,兄弟俩就都傻眼了。

当父母忙不过来的时候,哥哥军军还承担起了洗碗的任务。

一有空闲,他俩就合作做起了早餐店劈柴火的杂活。

两个孩子经常跑到附近学校的大门口,看着里面的学生,他们真是羡慕。

   浙江在线04月20日讯 哥哥尧军,14岁,弟弟尧聪,7岁,正当学龄期的这对来杭民工子弟,眼下却辍学在家。昨天,正在父母早餐店忙碌的兄弟俩,向相处几天的记者,道出了他们最大的企盼:好想好想上学去。

  因父母多年前就从江西来杭打工,尧军、尧聪两兄弟一直在爷爷照顾下,在老家学校快乐读书。谁知后来爷爷病重,没有精力再顾及孙儿。就这样,哥哥只读了半年初一,弟弟上了半年小学,今年春节后,跟着父母从江西临川县龙溪镇司尧村,来到杭州东新路沈家村的早餐店,帮着洗碗、劈柴、扫地……

  “我也不想儿子没书读”,36岁的父亲尧宗际,面对与他家接触几天的记者,也是一脸无奈:一缺钱,二找不到学校。老尧夫妇在沈家村租的早餐店和3个多平方米住房,加上水电,每月交付1200多元,经营油条、面条、稀饭等,因地偏客少,每月剩不了几个钱,还要常常寄给父亲看病钱,想读收费较高的民办学校,简直想都不敢想;因小店至今没办营业执照,自己又无居住证,听人说,缺了这,公办学校和民工子弟学校又都不会接收自己的孩子。

  看着别的同龄孩子背着书包上学去,好想读书的兄弟俩,每天只得呆在早餐店自学,哥哥教弟弟,父亲教哥哥,但自己初中没毕业、又离开学校20年的父亲,教起大儿子的初中课本,觉得力不从心。

  尧宗际真希望杭州的学校能收下他的两个儿子,尧军、尧聪则憧憬能重新走进课堂,正儿八经地跟老师学习,和同学玩耍,拥有别的孩子一样的金色童年。

  但愿尧家哥俩的愿望,不仅仅是美好的梦想。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