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半年来杭城已发数起劫案 "保命第一"是"防贼要诀"
   浙江在线04月30日讯  前天晚上9时30分许,家住杭州中江花园小区的毛女士加班后回家,刚刚在家门口停好车,突然闪出了两名持刀抢匪。冷静的毛女士以人身安全为第一考量,交出了自己的包和车钥匙。抢匪在驾车逃窜的过程中慌不择路,一头撞到了交通隔离墩上,之后弃车逃跑(详见本报昨天A7版消息)。

  目前,警方正在抓紧侦破此案。

  毛女士受到的惊吓显然不小,昨天一整天她都没有出家门。目前,辖区潮鸣派出所和下城刑大正在抓紧破案。

  昨天晚上,记者又一次见到了毛女士,回忆起前天晚上经历的点点滴滴,神色略显木然的她显然还心有余悸。

  毛女士回忆说,当时她回到小区刚停好车。抢匪上前后,嘟囔着“只要钱财不要性命”,也许是为了确保能够抢劫成功,他们用事先准备好的胶带捆绑住了她的双手。

  当时,有一位小区居民正好在附近,看到了毛女士和两个陌生男子站在一起颇有异样,就关切地问了一句“没事吧”。毛女士自然无法答话,还是其中一名抢匪回了一句“没事”。这位居民一听是男人的声音,觉得事情有点蹊跷,就马上通知了小区的保安。

  可是,保安还没来得及做出什么反应,两名抢匪已经钻进了车子,随后驾车狂奔。

  得手了包和车子之后,抢匪顺手把毛女士推进了旁边的垃圾堆里。等到抢匪跑出一段,毛女士才挣扎着爬起来大声呼救,此时她手上的胶带还没有来得及松开。

  毛女士的丈夫江先生说,平时他很留意本报这类报道,还会找来关于安全防范的案件报道给妻子看。接着,他掰着手指说出了本报近几年先后报道过的类似案件。“没想到这次真的遇到了……”

  江先生感叹安全防范真的很有必要。“我老婆说她当时确实回忆起了我给她看的那些报道,脑子里已经慌得一片空白了,还是记得保命第一。她有这个意识,希望市民都有这样的意识吧。”

  江先生的防范意识特别强,这不禁让记者感到好奇。江先生摇了摇头道出了缘由:“大概七年前,我父亲就在街上遇到过抢劫。”

  江先生说,当时他父亲在文二路附近一储蓄所取钱,不过七八百元。出了储蓄所门到路边时,从一辆桑塔纳车上走下两人,开口就说:老伯,不认识我了吗,先上车吧。

  “我爸爸被人强行推上车后,对方又问取了多少钱,可不可以先借来用用。说完,就从父亲手中把钱抢了过去。”车开到六公园附近,对方让江先生父亲下了车。

  这一次父亲被抢劫的经历,在江先生的心里留下了深深的印记。

  昨天下午,江先生还去了沈半路上的4S店,处理那辆被抢匪撞坏的小车。

  “不知道车子这样撞坏能不能赔,我一直在这等保险公司的人来定损估价呢。”

  “保了盗抢险了吗?”

“保了。”江先生告诉记者,保险赔付的事正在解决之中。
 [1] [2]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深夜马自达猛撞隔离杆 劫匪弃车夺路狂奔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