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游客半山腰突然休克 警方“秘密武器”派大用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全球定位系统、“新鲜出炉”的3G技术和移动“鹰眼”等……今年“五一”小长假,杭州警方用上了不少高科技玩意。

  动漫节上,在人员拥堵或情况复杂的地方,总有民警拿着DV机在拍摄。这是萧山区公安分局民警在用3G移动图像技术为动漫安保提供可视化指挥保障,像这样在大型活动安保工作中应用3G移动图像技术在全省尚属首次。

  民警拍下来的图像,会实时传送到现场指挥部,为指挥部在紧急情况下的快速指挥反应提供有力的判断依据。

  在西湖景区,全球定位系统发挥了大作用。

  昨天上午10点45分,正在西湖风景区大华山顶巡逻的杭州风景名胜区公安分局九溪派出所副所长汤宏敏听到对讲机传来指令:“有群众报警称大华山头龙头峰附近台阶上,有位游客突然晕倒了,请马上进行处警。”汤宏敏立即和民警张伟以最快速度赶往现场。

  虽然头龙头峰和汤宏敏所在的山顶都属于大华山,但并非在同一山峰,要从大华山山顶赶到头龙头峰,就等于要从一座山的山顶翻越到另一座山的半山腰。一路上都是大大小小的台阶,这时候交通工具都没了用处,就只能靠一双脚。

  10多分钟后,汤宏敏和张伟就赶到了现场,汤宏敏看到一个20来岁的男子躺在地方,脸色煞白,嘴唇发紫,处于昏迷状态,他的同伴两男一女在旁边显得手足无措。汤宏敏二话没说,马上对昏倒的男子进行简单有效的急救。没多久,昏倒的男子就慢慢睁开眼睛。民警张伟见男子醒来,又拿出身上携带的水给他喝下。

  原来,这四个来自武汉的游客从六和塔上山,一路爬到了头龙头峰,25岁的小杨由于身体疲惫突然晕倒,同伴就马上拨打110报警。11点25分,110指挥中心处警同时通知的120也赶到了现场,对小杨的诊断为急性脑缺氧导致的休克,要求其去医院进一步治疗。

  接小杨下山的路上,小杨的朋友一直惊讶于民警为啥能么快就能赶到现场。汤宏敏笑着指指别在肩头的对讲机,“这个小小的对讲机能进行全球定位,你们报警的同时,指挥室就会寻找离你们最近的警力进行处警。”

  游客感叹,有了这样的警察,在杭州一定会玩得很充实平安。

  据杭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统计,从5月1日0点至3日下午4点,杭州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共受理报警16596起,其中群众求助582起。全市未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事)件。

12月2日上海街拍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