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甬台温铁路全线铺通 10月1日开通动车组客运

   浙江在线05月18日讯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5月16日1时30分左右,位于乐清市雁荡镇破陡门村的雁荡山特大桥上铺下了甬台温铁路最后一根枕木。至此,甬台温铁路宣告全线铺通。

  甬台温铁路北起宁波,南至温州,全长282.4公里,总投资200多亿元。建设技术标准为一级双线电气化铁路,采用500米长条铺轨技术铺轨,设计时速为200公里(预留时速可提升到250-300公里)。从宁波东出岔,经奉化、宁海、三门、临海、黄岩、路桥、温岭、乐清、永嘉、温州瓯海,全程约1小时20分钟。根据铁道部安排,该铁路2005年10月27日动工,计划于今年6月15日开始调试,7月1日试通货车,8月1日正式运营货车;10月1日开通动车组客运。

  甬台温铁路是一条以客运为主、客货兼顾的国家一级铁路。开通客运后,先设宁波、台州、温州3个大站,其他将根据客运站建设完成情况设置停靠点。甬台温铁路台州段早在4月19日凌晨全线铺通。甬台温铁路台州站共有7条轨道,3个站台,目前整个站房结构工程已完成总量的70%以上。届时,我市将彻底结束无铁路的历史,并将成为该条铁路枢纽上承接客流中转和运输的重要铁路交通城市。

男子用18张照片汇成一句表白 女子顿时被打动[组图]
人口仅3000姓氏142方言13种 小镇活生生的“百家姓”
温州“雷人”女子高速路上“种菜”[图]
全浙江历史上最长、最大的一条“龙”即将亮相
杭城80条主干道600个电话亭将全拆除
万朵玫瑰没人敢签收 场面太壮观花女生被吓哭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