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因本科论文涉嫌抄袭 平湖一大学生打开煤气自杀

  在客厅、厨房各放一个煤气瓶自己躺在卧室里

  平湖一大学生打开两瓶煤气自杀

  母亲及时发现报警所幸没有发生悲剧

   浙江在线05月19日讯 因为一篇本科论文涉嫌抄袭,一名平湖籍研究生选择了投湖自杀。此事虽然过去一段时间,但仍让人心痛。想不到的是,昨天傍晚,一名平湖籍的在读大学生林明(化名)回到家里几天后,竟然在家里打开两瓶煤气自杀。幸亏林明的母亲回家后发现了异常情况及时报警,在消防队员的全力抢救下,把几近昏迷的林明救了出来。

  小区里也有煤气的味道

  昨天晚上7点20分,记者接到读者报料后马上赶到林明所在的小区。在这个小区里,居民们吃过晚饭后在小区道路上悠闲地散着步,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当记者向几名居民打听林明打开煤气想自杀一事时,有的居民摇头叹息,有的居民则摆手不谈。

  看到不少人都走开了,一位老妈妈走过来对记者说,傍晚5点30分左右的时候,好多消防队员来到了这里,说是二楼有个孩子开煤气自杀,孩子的母亲已经急得不成样子了。消防队员个个神色紧张,可是由于这户人家门窗紧闭,窗子外还装上了防盗铁栏,消防队员一时无法进入。最后大家只能拼命撞门进入。

  “听人家说,这孩子在客厅、厨房分别放了一个煤气瓶,自己则躺在卧室里。”老妈妈说。这时一名知情人告诉记者,消防队员进入的时候,房子里已经弥漫着浓浓的煤气味道,所有的门窗打开后,小区里也有煤气的味道了。而这孩子似乎已经昏迷了。

  自杀是遇到了困惑?

  据了解,林明现在是一所全国知名重点大学的学生,他的聪明在小区里为人称道。那这样的好学生怎么会想到自杀?记者欲到林明家采访,但发现他家里没有人。

  一位姓陈的大爷对记者说,在这个时候,他们是不会接受记者采访的,因为心情肯定很差,他还劝记者不要在这个时候去打扰他们可能稍微平静的心情。“我们只知道这孩子回来有几天了,平时不大爱说话。可能遇到什么困惑的事情了吧。”陈大爷叹息着说。

  一位研究心理学的鲁老师听闻此事后说,最近一段时间,媒体上报道大学生特别是优秀大学生自杀的事特别多,这给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及社会教育等诸多环节敲响了警钟。

  鲁老师分析说,走上这条路的学生大都比较内向,遇到挫折后不会与人交流沟通,这样极易走极端。“所以发现学生行为有异常时,老师家长一定要多注意,尽可能地走入他们的内心世界,帮助他们走出心理的阴影。”

  记者最后向当湖派出所了解林明的情况。令人欣慰的是,经检查,林明的身体状况没有大碍。

  相关链接:

  2月14日、15日,广东工业大学相继发生两起大学生跳楼自杀事件。

  2月18日,私立南华工商学院一名学生跳楼自杀。

  2月19日,增城某技工学校一名学生跳楼自杀。

  3月初,在武汉读研究生的平湖籍学生晓晓因被指出本科论文涉嫌抄袭而选择投湖自杀。

  3月30日,华中科技大学控制系两名大四情侣跳楼自杀。

  4月14日,中国传媒大学的一对情侣先后从学校47号公寓楼13楼窗口坠亡。

  4月27日上午7点08分,长沙某高校树达学院张公岭校区一名刚满18岁的大一女学生,从宿舍5楼楼梯间窗口跳下,当场身亡。

  5月10日上午,武汉洪山区杨家湾某高校一学生从6楼跳下,当场身亡。跳楼自杀的是一名男生,在该校的经济学院读书。

  5月17日,广州大学城某高校学生宿舍发生一起学生割腕自杀事件,所幸的是,该学生逃过一劫。据悉,割腕的学生是该学校2008级学生。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很多人眼中的阳光男孩却因论文涉嫌抄袭跳湖自尽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