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6月15日前后浙江进入主汛期 预计有3个以上台风

   浙江在线05月26日讯 大雨中,有人手执竹竿,在江堤上仔细查看着管涌险情;有人敲着锣鼓,在迅速转移群众;有人开着冲锋舟,冲向江心解救被困人员……6月15日前后,我省即将进入到主汛期。为此,杭州防汛抗旱指挥部昨天在萧山义桥镇举行了一场防汛抢险演习,演习很真实,也很紧张。

  演习是在这样的特殊场景设计下进行的:自5月23日以来,杭州钱塘江流域普降大暴雨,浦阳江干流江河水位涨势迅猛。截至25日12时,临浦水位已达7.60米,超警戒水位0.4米。省防指已发布钱塘江干流高水位警报,杭州宣布启动预案,并认为浦阳江流域已发生5年一遇以上的洪水。

  下午2点40分,上游洪峰正在向临浦逼近,根据预报水位,义桥镇山后村小围堤局部有可能发生漫顶险情,危及堤塘安全和小围堤内83名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萧山区防指果断下达了用沙包挡水和人员转移命令。

  就在这时,江面上传来呼救声,两个白色的身影正在挥舞着红色衣物发出求救信号,原来是游客被洪水围困在了江心岛上。

  不一会儿,江面上溅起白色浪花,两艘冲锋舟正以最快的速度向江心岛靠拢,一名抢险队员跳上岸,协助两名游客穿好救生衣,登上冲锋舟。冲锋舟随即掉头返回,此时120急救车已经在码头等候……

  昨天的防汛演习很成功,但真正的考验还没有到来。

  根据气象预测,6月15日前后,我省将进入到主汛期。从时间周期上来看,杭州正由枯水期向丰水期转变,发生流域性大洪水的概率在进一步增大。而台风影响也要比2008年严重,预计有3个以上台风将会影响我省。

  基于上述原因,杭州市水文总站中长期预报称,今年杭州江河水势有超过警戒水位的可能。局部地区强降雨、强台风、小流域山洪、在建涉水工程度汛压力大等诸多不利因素对今年防汛防台形势提出了新的挑战。

 
·【精粹】信用卡新"玩法":黄牛收购积分兑航空里程牟利
·【关注】湖州某派出所副所长酒后驾车撞死路人 已被开除
·【调查】萧山江东构件公司怪病疑云 是风水还是污染问题
·【经济】国内多家民企竞买皮尔卡丹 两家来自温州和上虞
·【天气】今夜杭州可能迎来入梅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大降雨
·【趣闻】"好汉不挣六月钱" 有家杭州面馆放了16年寒暑假
·【行情】啤酒价格战拉开序幕 家乐福雪花率先降价18.6%
·【商机】旅行社包下酒店全部客房 杭州将迎日全食游客潮
·【雷人】“西湖男孩”是酒店清洁工 唱歌是他最大爱好
·【明星】汗水和泪水一起飙 19个剧组酷热酣战横店影视城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