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城鲜有戴口罩市民 机场三道关堵甲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市民:确诊者没进市区,杭州防控还是得力的

   浙江在线06月02日讯 虽然杭州出现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但记者调查发现,大家对“甲流”并不恐慌,昨天杭州的车站、机场、街头,鲜有戴口罩的市民。

  机场:国际到达3道关卡堵“甲流”

  朱建美,萧山机场党群办工作人员。她介绍说:

  今天,机场国内到达、出发大厅一如往常,没感觉特别紧张,也没怎么看到戴口罩的。但国际到达通道完全不一样:工作人员全部穿着白大褂。他们很谨慎,对每一名旅客都仔细询问、检查。

  这里设置了3道关卡。

  国际到达的旅客,在飞机上都要经过第一次体温测试。进入到达通道后,进行红外第二次测体温,这个体温测试仪非常灵敏,一有报警,工作人员就会把旅客带到小房间核查。

  柜台工作人员一再核查旅客的身体状况,一道道关卡下来,会让人觉得他们已经做得很好了,没什么可怕的。

  目前,国内出发、到达还没有要求测体温,但我们已做好准备。

  铁路:都关注,但没什么人恐慌

  铁路杭州站值班站长邵忠良告诉记者:

  我经历过非典,所以不慌。一天下来,在车站里转了好几圈,感觉大家一点都不紧张,车站一如往常,车站里的乘客、工作人员,没有一个戴口罩的,没接到上级部门要求,车站也没有特别安排测体温。

  大家应对危机更理性、也更成熟了,虽然大家都关注甲型H1N1流感,但没什么人流露出恐慌情绪。

  出租车司机:杭州还是安全的

  浙AT8939出租车驾驶员王陵说:

  以前觉得,如果杭州真有甲型H1N1流感了,大家会害怕。但真有了,上车的乘客也没什么人谈论“甲流”。今天,街上没看到市民戴口罩。

  我总感觉,大家没怎么把杭州有甲型H1N1流感太当回事。跟非典那会儿可完全不一样。那会儿出门的人少了很多。公司也还没启动如要求喷消毒水等措施。

  这名患者是在机场直接被隔离的,没到市区来,所以杭州还是安全的。

  医生:我们情绪稳定,市民也不用怕

  医院现在是一种什么情况?杭州市中医院呼吸科主任任自力说:

  出现病例后,暂时还没对我们科室的工作造成影响,医生的情绪也还比较稳定。

  根据以往传染病流行推测,如果甲型H1N1流感患者进一步增加,到我们科室看病的人有可能减少。为什么?一、市民怕到医院看病时受到感染;二、有发烧症状的患者直接送发热门诊了。

  杭州的这个病例为输入性病例,并非第二代病例,而且政府防控都比较严。另外,现在气温升高、空气流通,流感病菌在高温中生存能力变差,所以市民不必恐慌。

  市民:

  第一反应是旅游计划要泡汤了

  谈及杭州确诊的首个病例,华信设计院行政人员华瑾说:

  我觉得没什么好怕的。我的第一反应,是6月份部门的旅游计划要泡汤了。

  目前,我不打算减少出门次数,平时注意点就好,人群密集的地方少去。

  公司面试照样去

  宋兴昌是浙江理工大学广告专业大三学生,他说:

  感染我不怕,去医院治呗。我现在能做的是尽量不去闹市区,注意个人卫生。

  不过昨天下午,我还从下沙赶到市区参加了一家公司的面试。

  非典都经历了,还有什么好怕的

  始版桥社区居民叶大妈说:

  非典都经历过了,还有什么好怕的,我相信政府能处理好的。

  我刚刚还去了趟超市买菜,只是我买好了两天要吃的菜,人流密集的地方,还是尽量少去。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杭州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人病情稳定
·杭州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病情稳定
·杭州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人病情稳定
·杭城鲜有戴口罩市民 萧山机场三道关堵“甲流”
·省卫生厅对全省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进行流感防控培训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