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传统制造业的虚拟"嬗变" 每小时网上卖出30个保险箱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6月04日讯(通讯员 顾霄扬 李孟龙)近日,美国保险箱生产企业Winchester向宁波开发区倍赛福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抛出了橄榄枝,授权倍赛福成为中国第一个经销商,也是惟一的网上经销商。据了解,Winchester是美国保险箱行业前五强企业,主要生产枪柜、防火保险柜等安防产品。该公司负责人Gray说,以前公司也尝试过网上销售,但是没有成功,现在看到宁波这样的制造业基地出现了倍赛福这样既有优秀销售模式、又拥有良好行业背景资源的电子商务公司,相信将品牌销售交给他们,有利于Winchester在中国市场的推广。

  倍赛福到底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保险箱销售门户网站掌门人、宁波倍赛福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永发国际集团网络销售的负责人,王磊已经在电子商务道路上探索了3年。王磊说,站在宁波优秀传统制造业的“肩膀”上创业电子商务,路很长,风景很好。

  3年时间“爬”到1000万

  作为亚洲最大保险箱生产企业,永发保险箱集团有限公司国际外贸业务的青年骨干,爱好计算机、一直关注IT业发展的王磊一直想帮助永发这个保险箱行业的巨无霸在发展电子商务上做点“实验”。2006年,在获得永发集团、盛威国际支持情况下,王磊成立了宁波倍赛福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主攻“SAFEWELL”保险箱的网络销售。

  除了把保险箱销售搬到阿里巴巴、淘宝、易趣等国内知名B2B、B2C和C2C网站以外,王磊还成立了国内首家保险箱销售门户网站 www.buysafe.cn。与衣服、化妆品、IT产品等一般网络快销品相比,保险箱显然十分“笨重”,因此对于王磊的“保险箱网购计划”,一开始很多业内外人士并不看好。

  与其他保险箱销售网不同,Buysafe主要采取B2B和B2C经营模式,目前B2B占40%,B2C占到60%,以零售为主要销售方式。王磊说,Buysafe是一个电子商务网站,更确切地说是一个在线服务平台,公司员工不仅是销售人员,更是优秀的客服人员,不但能第一时间为客户推荐好的产品,产品出现质量问题还能亲自上门维修。目前,倍赛福公司已经借助相关传统保险箱品牌的营销渠道,开始在全国布点发货、维修网络。

  创业的过程总是寂寞的,面对并不算顺利的起步,王磊和他的小团队按照网站搜索优化、网络社区营销、线下客户整合等几方面分头出击,慢慢的公司销售开始有了起色。记者从王磊提供的几个数据可以看到,倍赛福的成长是跨越式的:2007年公司销售80万,2008年销售400万,2009年保守估计全年销售额可以达到900万。

  王磊说,自从办了这个销售网站,很多国内外的行业专家纷纷与他们联系,新加坡和沙特的两个客户为此还专门跑到宁波讨教经验,目前以每天8小时工作时间计算,目前倍赛福公司每个小时可以卖出30个保险箱,网站 www.buysafe.cn每天的点击量约为5000IP,稳居国内保险箱销售门户网站第一。

  体验临港产业“嬗变”的乐趣

  随着网络销售的逐渐展开,倍赛福开始利用网络在行业整合上动起了脑筋。王磊告诉记者,经过20多年发展,北仑已形成一个保险箱产业集群,仅大榭开发区就有近30家规模企业,生产十几个系列200多个品种的保险箱,行业年生产能力可以达到300万台。

  当前,倍赛福网络整合已经获得永发、恒发、虎王等国内知名品牌保险箱企业的授权,并取得香港SAFEWELL(盛威)等众多国际品牌在中国大陆网络销售的独家代理权,销售范围也从传统保险箱扩展到ATM机、防火柜、现金盒、金库门、门锁、家用报警系统等安防产品。

  网上销售可以扩展销售渠道,回款速度快,是传统销售模式的一种有利补充。王磊说,厂家不愿意做的零星生意倍赛福都可以做,只要客户需要甚至可以专门订做保险箱。王磊的愿望是将中国所有保险箱品牌收录进来,打造全世界最大、最齐全的保险箱网上销售平台。

  王磊说,这几年探索得到的最大收获是,通过建立网络营销渠道抢占国内市场,他看到了保险箱制造业未来生存发展需要不断克服的种种障碍和问题,同时他和他的团队经过感受,总结并提炼出如何利用网络帮助宁波制造业今后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方法和方向。王磊强调,在电子商务的操作过程中,他已经强烈地体验到了传统制造业在虚拟化“嬗变”中的乐趣。

  王磊说,宁波将出台新政策鼓励企业建立营销渠道抢占国内外市场,鼓励内外贸企业建立健全国内营销网络,鼓励有独立营销体系的物流龙头企业销售其他企业商品。一方面这些提法和做法都是解决宁波制造业如何解决产能过剩、开拓新市、营造高端品牌的科学方法,另一方面倍赛福经过3年努力和实践,已积累了一些有效经验,他们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加快帮助宁波保险箱行业转型升级。

  创业未来,倍赛福刚刚起步。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翻墙入室窃得一保险箱 里面有六千万的欠条
·撬开保险箱拿走6000万元借据 敲诈勒索120万元
·放进保险箱并非就保险 瑞安警方发出防盗警示
·放进保险箱并非就保险 瑞安警方发出防盗警示
·保险箱就该买这样的 小偷砸不开扛不动只能丢弃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