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孙建国强调:更加重视民生保障 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6月08日讯 日前,衢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慈善民政和残疾人事业发展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孙建国强调,要把慈善民政和残疾人事业发展作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重要内容,坚持以人为本,更加关注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市委副书记、市长尚清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雷长林宣读有关表彰文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鸿富,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陈建良,市慈善总会会长童效武等出席会议。省民政厅副厅长万亚伟、省残联副理事长郑瑶到会指导。

  孙建国在充分肯定我市慈善民政和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后指出,推进慈善民政和残疾人事业发展,是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执政为民理念的内在要求,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目标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我市慈善民政和残疾人事业蓬勃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但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与人民群众的要求相比仍有较大差距。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更加关心和支持慈善民政和残疾人事业发展,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

  孙建国强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努力推动慈善民政和残疾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完善慈善事业发展的工作机制、管理机制和参与机制,充分激发公众慈善捐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营造人人参与慈善的良好社会氛围,力争募集更多款物,帮助更多困难群众。要以改善民生为重点,进一步健全社会救助体系,加快建立养老服务体系,全面推进城乡社区和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切实加强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和新一轮双拥创建以及优抚工作,推动民政事业再上新台阶。要以扶残助残为重点,全面推进“残疾人共享小康工程”,进一步做好残疾人就业、扶贫和社会保障、教育和助学、维权和宣传以及残疾预防和康复等工作,着力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推进残疾人事业加快发展。

  孙建国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慈善民政和残疾人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加大经费投入,不断提高残疾人等低收入和困难群体生活保障水平。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社会各界要主动参与,形成人人支持、参与慈善民政和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各级民政部门、慈善和残联组织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努力提高素质,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尚清就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在推进慈善民政和残疾人事业发展就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这一重大意义上形成共识,在应对金融危机影响、抓好保稳促调工作中更要加强民生保障上形成共识,在越是欠发达地区越要统筹城乡发展、力争在民生保障方面走在全省前列上形成共识;二是要坚持统筹兼顾、整体推进、重点突破,努力在深化覆盖城乡困难群众的新型社会救助体系、健全覆盖城乡的养老服务体系、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残疾人共享小康工程”上取得新突破;三是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努力在政府主导、履行职责,部门协作、齐抓共管,群众参与、形成氛围上形成更强合力。

  万亚伟、郑瑶对我市慈善民政和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会上,2008年“衢州慈善奖”等一批慈善民政和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和集体受到了表彰。各县(市、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