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李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警察出更】杭城最忙的派出所:一天82趟接处警

  【开栏语】:警察出更,记者蹲点。我们想让您,一大早打开电脑,就能看到或许是您所在辖区前一夜里发生的鲜活的、麻辣的、刺激的、温暖的杭州警察出更故事。

  我们想告诉您,每天每夜、每时每刻守候杭城平安的派出所基层警察们,在您工作的时候,他们是怎么工作的,在您休息的时候,他们仍然为您的平安而工作。

  我们期待您所期待的,因为他们的付出,因为你们的信任,杭州将更加平安。

  【警察出更——浙江在线记者蹲点派出所凌晨报道】杭城最忙的派出所:一天82趟接处警

  蹲点派出所:杭州拱墅区公安分局祥符派出所

  蹲点时间:2009年6月9日晚9点至10日凌晨1点

  蹲点记者:童俊 李敏

  小贴士:什么叫接处警?接处警就是报警接待及报警处理的业务流程,是民警规范化管理与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的一个系统建设项目。

出警
民警到达现场

  浙江在线记者 童俊 李敏 6月10日凌晨报道

  深夜,天下着雨,淅淅沥沥,莫干山路上有点冷清,只有汽车北站附近人来车往,路边的烧烤摊冒着热气。

  时不时有闪着警灯的车辆从莫干山路858号开出,路边的人都会多看上几眼。晚上9时许,记者赶到“警察出更”系列报道的第二站祥符派出所时,巡警装备的所长王佩军刚从外面回来,甩了甩发梢的雨水。

  这是他今天出的第三趟警了,抓一名逃犯。

  一个晚上,值班的王佩军没有回过一趟自己的办公室,不是在接处警的路上,就是在值班室处理琐事,或者在每一个岗亭上查岗。

  到晚上12点,这个杭城最忙碌的派出所,一共出了82起警。

  9日21时—22时 所值班室:王所讲述自己的“三趟接处警”

所长王佩军介绍监控系统

  回到值班室,大口喝上一杯浓茶,王佩军打开了话匣:“同事们照顾我,虽然我值班,只给我派了三趟警。”

  9日16:30分,有人在银行使用假币。一名余姚籍的男子来到杭州联合银行存钱,银行工作人员发现其中有一张100元的假币,按规定,银行要没收假币。但是男子不肯,最后男子抢了假币就跑,银行就报了警。

  通过搜寻,下午5点多,民警在汽车东站找到了男子,拿回了假币,当时他正准备买票回家。

  为了追回一张假钞,几个民警奔波了一个多小时。

  下午5时许,下着雨,路上有点湿滑,在通益路上,一辆电动车与轿车发生了碰撞。电动车驾驶人是外来务工人员,轿车司机是本地人。交警处置完毕后,电动车驾驶人不让轿车司机走,双方争持不下,最后打了110。

  接警后,王佩军赶到现场,做双方的工作,调解了半个小时。轿车司机给了电动车驾驶人50元。电动车驾驶人忿忿地说:“警察同志,不是我和你过不去,我也不是为了钱,主要是想讨个说话。”说完准备把钱撕掉,被王佩军拦住了。

  事后,王佩军感慨道:“不要看不起外来人员,基层民警要带着深厚的感情去做群众工作,亲近他,诚心地对待。”

  其实,作为一个杭州外来人口最密集(13万,比东新派出所6万的流动人口还多出一倍)的辖区派出所所长,王佩军有很多事要忙。

  即使坐在值班室里,他习惯性的动作就是眼睛不眨地盯着监控,还有一个个电话打来,他不停地布置任务,还得接访一些群众。

  晚上11时,辖区一出租屋房东找到派出所。因为没有如实登记出租信息被派出所查处了,房东不服,大声嚷着要和所长说理,王佩军说“喉咙这么响,难道就对了?”

  “13万流动人口,不登记好,漏掉了一个,就是派出所的失职。万一出了事情怎么办?登记好了,对你们也好。”一遍说理后,房东心服口服地走了。

 [1] [2] [3] [4]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5 条,查看全部
 我要注册
网友: 于2009-06-21 03:30 发表评论:

  正是有他们的辛苦,才有我们的安居乐业.


网友: 于2009-06-10 15:40 发表评论:

  群众理解就好,请给予派出所工作多一点支持。


网友: 于2009-06-10 13:43 发表评论:

  让他让他而特让他


网友: 于2009-06-10 12:07 发表评论:

  向为提供公共服务的警察致敬。


网友: 于2009-06-10 11:35 发表评论:

  汽车北站附近有点乱,小姐、混混、黄鱼车、盲流多


·【警察出更】“80后”老警察与“70后”新战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