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李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警察出更】这个派出所凭什么一夜只有两起报警?

  【开栏语】:警察出更,记者蹲点。我们想让您,一大早打开电脑,就能看到或许是您所在辖区前一夜里发生的鲜活的、麻辣的、刺激的、温暖的杭州警察出更故事。

  我们想告诉您,每天每夜、每时每刻守候杭城平安的派出所基层警察们,在您工作的时候,他们是怎么工作的,在您休息的时候,他们仍然为您的平安而工作。

  我们期待您所期待的,因为他们的付出,因为你们的信任,杭州将更加平安。

  【警察出更——浙江在线记者蹲点派出所凌晨报道】这个派出所凭什么一夜只有两起报警?

  蹲点派出所:杭州市江干区公安分局采荷派出所

  蹲点时间:2009年6月10日晚9点至11日凌晨2点

  蹲点记者:童俊 李敏

  浙江在线记者 童俊 李敏 6月11日凌晨报道

  采荷派出所,3.8平方公里的辖区,9万多人口,从晚上9点到凌晨2点,接警平台上有效警只有两个:一个是群众举报路上有人带刀,一个是朋友内盗。

  采荷所未免太轻松了吧?一个晚上的蹲点下来,浙江在线记者否定了自己的判断,报警数量少了,更是说明这里的民警和巡防力量“并不轻松”。

  10日凌晨有2起,9日凌晨3起,8日凌晨报警记录为零。这其中有什么秘密武器么?“晚上12点一过,报警就很少了”,采荷派出所的教导员孔建铭笑着说,人防、技防、物防、狗防。交谈中,“平安”一直挂在他嘴边,他认为,派出所工作中防范要大于打击。

采荷所里的安防演练厅
督察中队查岗

  防范:组建800多人的群防队伍

  之前采荷各个社区也有巡防队伍的,但是管理混乱,各顾各的,缺乏指挥。

  采荷所只有39个民警,在警力不足的情况下,对警力和巡防力量进行了有效的整合,组建了一支强大的巡防队伍,其中包括协辅警、保安等,人数多达800人。

  其中采荷街道平安巡防大队下辖夕照社区中队、督察中队等多个中队,有420多个巡防队员,分散到各个岗亭、社区、路口和重点监控场所。督察中队一边巡逻,一边对其他巡防队员进行查岗、考核,一旦发现违纪行为,对不负责任的巡防队员将做辞退处理。

  一到晚上,在采荷所辖区的路面上,你会发现有骑电动车的巡防队员、步行的队员、开警车的民警。

  四季青市场一般是凌晨4点开门。市场开门,专门负责市场这块的民警和巡防队员也上班了。

  晚上11时整,平安巡防大队16名骑警用摩托车巡逻的队员在派出所出发,临出发前,针对这两天的发案特点和多发案的地区,民警与巡防队员进行了沟通,确定了晚上巡防的重点。

  晚上11时45分,记者和督察中队的队员来到洁莲社区,督察中队队员刘建华对5号岗进行了查岗,包括人员在岗情况和交接情况。5号岗的班长汪招娣说,今天没发现异常情况。而这样的突击督察,每晚至少是两次。

 [1] [2]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我要注册
网友: 于2009-06-11 17:24 发表评论:

  靠的是人力成本,800多人管这么一点地方,不平安讲得过去吗?


·【警察出更】杭城最忙的派出所:一天82趟接处警
·【警察出更】“80后”老警察与“70后”新战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