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短消息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我市共有85处良渚文化遗址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我市共有85处良渚文化遗址

  -实习记者陆梦婷黄寅佳

  小兜里的生活区紧挨墓葬区

  我市有良渚文化遗址85处

  记者了解到,我市是良渚文化遗址分布最集中的重点地区之一。目前,共有良渚文化遗址85处,除了小兜里遗址,已经挖掘整理完毕的荷叶地、佘墩庙、达泽庙这三处遗址,比较具有代表性。

  “1988年8月,位于周王庙镇的星火村砖瓦厂在荷叶地取土时,玉璧等珍贵文物被发现。”董月明说,遗址所在地四面环水,状似荷叶,当地俗称“荷叶地”,因此命名。

  荷叶地遗址面积约为4000平方米。1988年9月正式进行发掘,清理墓葬16座、出土器物380件,以玉器居多,其中7号墓共出土玉器117件。

  和荷叶地遗址一样,达泽庙遗址也是在取土时发现的。1988年冬,当时的马桥镇永和砖瓦厂在取土时发现了面积约为40000平方米的达泽庙遗址。1990年4月进行正式发掘,出土许多珍贵器物。其中一件夹砂红陶鼎,经修复后,口径、高度各为60厘米,敞口、束颈、鼓腹、圆底、扁凿形三足。“这件大型陶鼎,在目前良渚文化遗址出土文物中尚无先例。”董月明说。

  据悉,我市各良渚文化遗址分布在长安镇、周王庙镇、盐官镇、斜桥镇、原硖石地区、袁花镇和黄湾镇等处。

  “这一次小兜里遗址的发现,为进一步研究杭嘉湖地区良渚文化的分布、社会状况、聚落形态、墓葬形式等提供了新的实物资料,具有重大的价值和意义。”方向明表示,随后将全面整理出土文物并展开研究,希望能进一步完善良渚文化的历史体系。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