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神秘别墅藏身浙江金华 专家疑其是林彪行宫

2009年06月13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这处代号为“601别墅”的建筑迷雾重重

  配有地下指挥所火车专列可直达后门

  金华这幢神秘别墅到底有什么来头

  到底是什么样的来头,才建得起这样的别墅?

  6月11日,金华市文物局的20多位文物专家专门对一幢特殊的别墅进行论证。

  它位于金华西郊的一片树林之中,面积500多平方米,周边建有游泳池和园林。由于长期废弃,房前屋后长满了杂草。

  其奇特之处在于,别墅主房设有一处地下指挥部,地下室的入口处设有厚厚的电动钢板门。

  不远处,还有一座小型的铁路站台,并铺设了铁路专线,火车专列可以直达别墅后门。

  是林彪的又一处秘密行宫?还是军事指挥所?这处代号为“601别墅”的建筑迷雾重重。

  在实地考察了601别墅之后,金华文物局的专家认为,这是当地近年来文物普查中最重大的发现。

  基于这幢别墅的俄罗斯风格,基本可以确定建造时间为上世纪50-70年代。但究竟是谁建造了这幢别墅,用来干什么,在专家中也引发了不同意见。

  有专家认为,601别墅地下指挥部的钢板门具有防弹、防毒的功能,很有可能是当年留下的军事指挥部。也有专家认为在建国以后毛泽东、朱德等国家领导人都到过金华,从别墅设有独立游泳池、火车站这些细节上来看,有可能是当时国家领导人的临时休息住所,甚至有专家认为,它有可能是除了西湖边的七零四行宫之外,林彪在浙江的又一处秘密行宫。

来源: 杭州网 作者: 何百林 金立鹏 编辑: 丁晓虹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