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杭州公安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采荷街道有个“电动车超市” 内胎里的智能芯片能防盗
  浙江在线杭州6月16日讯(记者 童俊 通讯员 孔建强)6月16日上午9时,在采荷街道洁莲社区,一男子骑着电动车开往小区门口,离门口还有十米左右,值班室的警铃大作。

  “有情况”,门卫马上对男子进行盘查,发现男子与车主信息不符。原来该男子就是来小区偷电瓶车,门卫将男子扭送派出所。

  这是采荷街道洁莲社区试点的电动车超市化管理的现场交流会上的一个小小演习。演习的主要内容就是被纳入“数字巡防”系统的电动车超市化管理系统。

  采荷派出所所长张亮说,这套系统又叫EPC智能管理化系统,主要基于超市的条形码管理技术,把封闭式小区变成一个大的电动车超市。

给居民免费安装
声光防控
内胎和识别卡

  社区为每位车主都配备一张RFID智能卡,作为车辆的识别标识,内胎换成装有智能芯片的轮胎,同时在小区的门口安装智能报警设备。当缺乏身份识别卡的电动车经过门卡时,设备就会报警,门卫对车辆进行拦截,核实车主信息,达到防盗效果。

  同时保险公司也承诺为用户承保,安装智能防盗系统的车被盗,由保险公司理赔。

  目前采荷地区的电动车保有量在1.2万辆左右,随着电动车的普及,失窃问题随之而来。2007年,采荷地区发生电动车盗窃案件227起,2008年达到220起,按每辆车1500元计算,两年来电动车盗窃案件总额达67万余元。

  民警调查发现,电动车盗窃案件多发一方面是电动车车锁技术含量不高,容易被撬,小区等停放硬件设施不配套,与居民自身防范意识不强也有关系。

  于是,从今年3月1日起,采荷派出所正式在洁莲社区的翠柳新村试点,三个出口安装了智能报警设备,小区里的250多辆电动车有120多辆免费安装了智能防盗系统,效果立竿见影。

  洁莲社区治保主任郭飞介绍,每年翠柳新村被盗的电动车有二三十辆,但今年来仅发生了一起,还是发生在防盗系统安装前的。

  据悉,下阶段智能防盗系统的范围将扩大到车辆管理、大宗财物管理、重要人员管理等。从今天开始,该系统将逐步在采荷街道的商教苑、夕照社区、静怡社区、江汀社区等先后展开。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电动车和机动车“拼命”300米登云路让人头疼
·宝马逆向行驶撞毁电动车后逃逸 疯狂甩脱警车3小时
·离开小区前须检查 家政工怒拆电动车后备箱表清白
·伊兰特轿车撞倒 电动车上三老人
·102天找回电动车 失主写信感谢警方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