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日食牵出千年难遇商机 嘉兴掀起“日全食经济”热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6月17日讯 随着7月22日的临近,作为日全食最佳观测地的嘉兴正掀起一股“日全食经济”热,观测产品持续热销、宾馆预订即将收尾、各旅行社纷纷打出“追日”旅游牌……5分56秒的日全食,给嘉兴商家带来千年难遇商机。

  天文观测产品销量激增

  为了迎接7月22日日全食的到来,嘉兴市科技馆专门进了一批日食观测镜,主要销售给禾城的中小学生。据市科技馆副馆长朱建民介绍,7月22日日全食是对孩子进行科普教育的大好时机,为保证孩子能亲眼看到日全食全过程,各学校以及家长们纷纷前来订购,“我们这里的1万多副日食观测镜已被抢购一空。”

  淘宝网徐氏商行(嘉兴店)主要经营各类天文望远镜和其他天文观测商品,该店近半年来的商品销量直线上升。店主李勤峰称,以前鲜有人问津的天文望远镜,最近成了人气商品,“因为专业天文望远镜能观测到普通望远镜看不到的细节,所以春节后销量就开始大大增加,一个月能卖出200多台。”

  记者还了解到,禾城各书店的天文书籍、日全食观测手册,近期也受到市民的追捧。

  宾馆酒店订房将收尾

  今年3月底,市旅游局的一项调查摸底显示,7月22日前后,市区各星级酒店的客房基本被订满。

  昨天,嘉兴宾馆销售部的林经理告诉记者,该宾馆7月21日当天的房间半年前就被抢订一空,目前定金交付接近尾声。“我们共有108间客房,7月21日全部被订满,7月20日和22日还有部分房间空余,但也没剩下几间。”林经理称,订房客户80%是日本团队。

  与嘉兴宾馆一样,博雅酒店7月21日当天的客房也已早早被订购完毕。该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7月22日以后才有客房空出来,“目前,有些客户的定金还没有交,但我们在7月初会向他们确认。”

  旅行社忙打“追日”牌

  最先嗅到日全食商机的无疑是各家旅行社。

  嘉兴国际旅行社是市旅游局确定的“嘉兴市日全食外宾指定接待旅行社”。虽然受到甲型H1N1流感的影响,一些预定要来禾“追日”的国外团队可能要“失约”,但目前仍有1500多位海外游客确定通过该旅行社来禾观看日全食。“这是我们拓展入境游业务的一个很好的机遇。”该旅行社总经理方楚华称。

  “我们向国内外游客推出了日全食一日游线路。”嘉兴南方旅行社总经理李雪龙说,截至昨天,已经有30多个国内外团队和他们联系,要求安排日全食观测线路。“日全食期间,嘉兴将迎来一个旅游大PARTY,国内外天文爱好者将来禾观测这一天文奇观。”李雪龙称。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