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台州玉环县采取十项措施关爱建国前老党员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根据全省“组工干部下基层”活动的要求,以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为契机,玉环县开展农村老党员“十项关爱”活动,对88名建国前老党员给予思想上、生活上和经济上的关爱,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一是定期组织免费体检。参照机关干部体检标准,每年定期组织一次老党员免费体检;医疗机构动态更新健康档案,定期对其跟踪回访;对老党员落实基本医疗费和检查费减免、优先就医等各项优惠措施。今年,对88名建国前老党员进行了全面体检。同时,发放日常免费体检卡,老党员凭卡可到社区医院免费进行血压、血糖等常规检查。

  二是加大医疗救助力度。对老党员的基本医疗救助参照低保党员待遇,对3500元以内的住院费用全额报销。对身患重大疾病、年度医疗费用在2万元以上的老党员,年度内由县党内关爱基金一次性补助1000元至2000元。县财政出资还为老党员购买合作医疗保险,并提高老党员合作医疗保险等次,报销标准提高至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标准。

  三是开展定期走访慰问。建立老党员党的生日前必访、春节前必访和联系对象家里出现重大事情时必访制度,及时倾听老党员的心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4月7日,召开了纪念玉环解放60周年大会,县委特邀数10名曾经参加过解放玉环战斗的老党员到会参加庆祝活动,并为他们披上“革命功臣”红绶带。同时,开展“1+1”结对帮扶活动,参与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机关党员一对一或多对一结对帮扶1名建国前老党员。目前全县173名困难党员已全部有相应的机关干部与他们结成帮扶对子。

  四是开展“安居工程”建设。在确保老党员有房住、不住危房的前提下,进一步改善生活困难老党员的居住设施,包括安装简易坐便器、房子补漏、浇筑水泥地面等。对原有住房地处偏远、交通不便的农村老党员,根据本人意愿,实行集中居住,为老党员提供基本生活设施齐全的简易住房。如县岙里村老党员林可玲、林可明居住的房子年久失修,每逢台风季节就会漏水。办事处党委和村党支部在山下村级留用地里挤出一块空地,为两位老党员盖了各一间30多平方米、生活设施齐全的新房。目前,全县有16户老党员的房屋都得到了彻底修缮,3户需新建房屋的资金也已经到位。县财政还出资对重建户按12000元/户、修缮户按3000—5000元/户的标准予以救助,并为全县困难党员家庭办理了政策性住房保险和家庭财产保险手续。

  五是实施“彩虹工程”。为家庭生活困难、无彩电的农村老党员赠送彩电,丰富老党员的业余生活。目前,已统一采购TCL彩电23台发放到每位老党员家里,为6户生活困难老党员免费安装了有线电视线路,免除了88名老党员有线电视收视费。

  六是组织参观重点工程活动。组织老党员赴中直粮库、华能电厂、漩门二期等县有关重点工程参观考察,让老党员感受改革开放30多年来玉环城乡发生的巨大变化,开阔老党员的眼界,激发老党员爱党、爱国、爱乡的情怀。

  七是组织过集体“政治生日”。在每年“七一”前组织老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给老党员赠送写有党组织对他们的希望和要求的贺卡、发送祝贺短信,安排老党员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组织重温入党誓词,介绍党员成长历史,回顾当年入党情景,让老党员在过“政治生日”中感受组织的温暖。

  八是开展志愿者上门送服务活动。由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和谐共享志愿者行动”,安排青年志愿者与88个老党员进行长期结对。七一前,开展“七一共建共享和谐社会”行动,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为老党员上门提供各项便利服务,包括家庭清洁、家电维修、电路检查、身体检查等。组织开展老党员革命事迹收集工作,让老党员的革命优良传统得到传承。

  九是提高定期补助标准。对老党员实行定期生活补助,并逐步提高补助标准。今年起,每人每月补助标准由260元提高至300元。对符合低保条件的生活困难老党员,简化程序,及时为其办理相关手续;对暂时不符合低保条件但生活确实困难的,通过结对帮扶、党内关爱基金定向补助等方式,保障其基本生活水平。

  十是赠送党报党刊。每日为老党员赠送《今日玉环》报,居住在城镇社区的,直接派送到户,居住在农村的,送到村活动场所,由村支部负责送到老党员手上。每年为老党员订阅《共产党员》等杂志,及时将党的政策文件宣传到每位老党员,为老党员送去精神食粮。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