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深入基层要带着真感情——浦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兰景贵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今天是星期一,天气很好。一早,我叮嘱办公室的同志做好准备,比计划提前了半小时出门。我们一行3人,来到距县城20公里远的石宅村开展蹲点调研。石宅村位于县城西北部一条狭长的山涧,隶属杭坪镇,壶源江逶迤穿过村口,也将石宅村和其他村隔开。

  按照计划,白天和村“两委”班子碰个头,走访一批贫困户,晚上要召开村民代表、党员座谈会,主要是了解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现状和村民们的想法。

  早上9点,我们在村干部的陪同下,走访了村里的贫困户,送上了慰问金,向他们详细询问了家庭情况,特别是收入、工作的情况和致贫的原因,并鼓励他们振作精神、克服困难,争取早日脱贫。随后,在村会议室召开了村班子座谈会。今年我们在村级班子中实行了“创业档案”制度,在无职党员中建立“服务档案”。借这次蹲点的机会,我更想听一听基层干部对这两项制度的看法和建议。村干部的发言十分踊跃,说明他们对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有着自己朴实的见解。

  晚上7时,我们来到村会议室,会议室已坐满了村民代表、党员、村干部。在向他们简要说明此行目的后,我请与会同志谈谈对新农村建设和开展村干部创业承诺的看法和建议。一开始几乎没人发言,我鼓励大家不要紧张,把自己的想法看法大胆讲出来。之后,大家的话匣子就打开了。有的说,村里穷,要做事很难的;有人就反对,说容易的事人人会做,难的事我们干成了才叫本事;有人说,现在我们这里属于饮用水源重点保护地,县里规定不能发展畜禽养殖业,政府能不能在来料加工等方面给予更多扶持和帮助……

  在讨论如何带领村民共同富裕这一问题时,我提出可以利用村里丰富的土地资源,发展山地蔬菜种植业。这一建议和村干部们的想法不谋而合。村支书告诉我,村里已经筹集了部分资金用于购买蔬菜种子,准备分给群众种植,到了收获时节,集中收购运到杭州、上海等地市场上去销售,免去菜农的后顾之忧。根据村民们的发言,我提出了三条建议:一是充分利用上级的惠民政策,认真完成村里今年的创业承诺,部里会积极联系结对企业,帮助解决部分资金难题;二是全力支持村干部带头搞山地蔬菜种植,发展来料加工业,带领村民共同富裕;三是积极与县蔬菜办和科技局等有关部门取得联系,在人才、技术和销路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解决村民致富的实际困难。我话音刚落,与会的干部群众都鼓起掌来。

  我发现,村民们对村里公益事业非常关心,他们都有一个相同的想法,就是要让古老的石宅村变成一个环境整洁、文明和谐、人人看了都羡慕的新农村。对村民体现出来的这种主人翁意识,我很感动,有这样的村民群众,有这样团结的村班子,村里的工作一定能搞好。

  蹲点时间虽然不长,但让我思考的东西却很多。我想,只要我们带着真感情深入群众,深入基层,给予实实在在的指导和帮助,很多影响和制约农村科学发展的问题,是完全可以解决的,也是可以做好的。基层群众是最朴实,也是最善良的,即使我们给他们一点点的帮助,他们也对我们心存感激。因此,不管是再小的事,只要事关群众利益,我们都应该做好做实。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