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帮企业解困为群众排难——绍兴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黄文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汽车疾驶在宽阔的道路上,清新的凉风夹带着草木勃发的气息扑面而来,沁人心脾。今天是我在联系单位湖塘街道蹲点调研的第五天,主要任务是到联系企业浙江振涯集团了解“状元名园项目”进展情况。

  振涯集团老总钱木根早早在公司门口等候。我一下车,他便马上向我报喜:“状元名园项目施工已经进入正常状态!”我替他高兴,柯桥街道管宁小区部分居民多次围堵状元名园项目施工现场的事件终于得到平息。两年后,又将有8幢漂亮的高楼耸立在美丽的瓜渚湖畔,成为柯桥新县城又一道靓丽的风景。

  浙江振涯集团始建于1995年,是一家以国际贸易、高新技术、房地产开发等产业为主的外向型、综合性的现代化大型集团企业,也是湖塘街道的明星企业。但半个月前,企业在开发一个房地产项目时,遇到了一个比较棘手的问题。该公司准备开发建造高层住宅小区“状元名园”,在获得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批准、完成各类审批手续后,准备于2009年5月19日正式动工建造。但该地块东侧的柯桥街道管宁小区部分居民以建造高层住宅会影响其采光通风、地下层建设会影响房屋安全等理由多次对施工现场大门进行非法围堵,并发生零星冲突。

  项目无法正常开工对开发商和建筑商来说,每过一天都意味着巨大的损失。振涯集团付出的土地出让金和其他相关费用合计已经达2个多亿,每天财务支出费用在6万元左右;而建筑商每天损失也在7万元左右,20多台桩机只能被临时放置在路边,60多位建筑工人住在路边临时的帐篷里,大量的水泥、钢筋等建筑材料被搁置在路边。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下,企业流动资金原本就捉襟见肘,如果问题久拖不决,会给两家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带来严重危机。而居民和振涯集团的对峙,随时可能发生冲突,也将严重影响社会的安定团结。

  在企业和居民私下协商无果的情况下,振涯集团以请示的形式上报给中共绍兴县委、县政府,要求解决“状元名园项目”遭非法围堵事件。作为企业联系领导,我责无旁贷地去协调这项工作。

  在找相关人员了解事件的来龙去脉以后,我按照依法规范、平等协商、兼顾各方的协商原则,连续多次召集规划建管部门、相应镇街和有关人员召开专题协商会议。尽管协商并不是很顺利,但在四轮协商后,终于达成了开发商和居民都接受的五条意见,项目顺利开工。

  在回来的路上,路过“状元名园项目”施工现场,我看到,所有机器设备、建筑原材料已经搬进施工现场,桩机已经高高竖起,工人们正在施工,一块大型广告牌已经树起,公告牌上描绘的是状元名园明天美丽倩影。

  服务基层,深入群众,树组工干部新形象,是组工干部下基层活动的主要目的,也是实践科学发展观和深化拓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的必然要求。让党满意、让人民满意,是中央和省委对组织部门的殷切期望,也是组织工作的价值追求。组织系统领导干部走出机关、走进群众,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呼声,可以汲取群众的智慧和经验,更好地为企业服务、为基层服务,在深入基层转作风、服务群众解难题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从而提高组织工作群众满意度。我们以前在这样做,现在也在这样做,将来也必然要继续这样做。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