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民生大于天——遂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立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与村干部、村民交谈

冒雨察看村情

  这是我今年第三次来到王村口镇中村村。中村村是低收入农户集中村和集体经济“空壳村”,从去年底开始,县委安排我与中村村开展结对帮扶。这个村有95户328人,人均纯收入只有4622元,海拔770米,属于高山村,从村里到镇上有一条长约20余里的“土路”,行车需要1个小时。

  今年元旦刚过,我就与村两委干部坐在一起商讨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和低收入农户增收的事宜。4月上旬,我又带着农业、林业等方面的科技专家到该村实地勘察,选定了在村里发展金观音茶叶产业,也得到了村两委和村民的赞同。这次来到中村村,我主要想看一看茶叶基地的建设情况,想再与村两委谈一谈村庄的发展思路,想和村里的老党员和低收入农户聊一聊当前的实际困难。

  我和村干部一起察看了茶叶基地,虽然种下去只有短短的两个多月,但可以看出茶苗的长势很好、成活率很高,一路上还可以看出村民种植金观音茶叶的热情很高,看来当初选择这个项目的方向是对的。这次蹲点调研,我们给全村的低收入农户每户送了20只小鸡,给特困户送了一头仔猪,希望让他们通过养殖业在年内实现有效增收。我还向村干部建议,应该把村里的舞龙、舞狮等传统民俗恢复起来,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丰富群众精神生活。在与村干部、村民的交谈中,我发现,大家现在最关心的问题是村康庄道路的建设,这条20余里的“土路”建设康庄道路尚有80余万元的缺口资金。看到他们流露出来的焦急和无奈的神情,我跟他们说,我们一起想办法。

  在中村村的蹲点让我深深体会到,民生大于天。民生是金,我们在工作中要把发展民生、维护群众利益作为思考问题、作出决策、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做到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服务群众,服务民生。我想,发展民生不能想当然,而是要“沉下身子”,要换位思考,要通盘考虑,要不断地与群众联系沟通,才能了解群众真正的难处是什么、知道群众真正需要的是什么。“组工干部下基层”活动是一个好载体,是组织部门紧密联系群众的一个好途径。我们组织部门要切实发挥自身的优势,围绕民生民情开展各类活动,近几年,遂昌县先后在农村开展“创业好搭档”争创、党员量化考核工作、“住村联心”、“民生服务日”等活动,根本的目的就是为了服务民生、发展民生。同时,我又想,在服务民生、发展民生上,组织部门今后可以做的更多。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