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访民情暖民心解民忧——黄岩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志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6月4日,我来到黄岩西部山区宁溪镇五部村开展蹲点调研。五部村位于宁溪镇西北约两公里,由三个自然村组成。全村以粮食生产为主,林果业为辅,去年人均收入3548元,在全镇处于中等水平,但村集体经济非常薄弱。

  按照日程安排,当天我们召集了村两班子成员、部分村民代表和普通党员群众20多人在村会议室召开民情恳谈会。会议室里座无虚席,村主任陈金富第一个发言:“我们五部村位于长潭水库库区,受水资源保护的限制,发展空间十分有限,如果政府能加大政策、资金上的扶持力度,帮助我们发展高山无公害特色农产品,如芋头、山药、水蜜桃等,肯定会带动村民脱贫致富。”话题一打开,会场气氛立即活跃起来,村里的其他同志围绕村集体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环境保护、党员作用发挥等方面的问题,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从他们的言语中,我强烈地感受到村民们要求改善农村面貌、促进和谐发展的愿望十分迫切,也进一步认识到这种拉家常式的恳谈,能拉近群众和干部之间的距离,是了解民情的有效途径之一。

  “村里目前的困难户多不多?他们目前的生活状况怎么样?”这是我此次蹲点调研最关切的问题。了解了初步情况后,6月5日,我选择了较有代表性的三户困难党员群众,并到他们家中进行实地走访慰问。通过走访,我了解到一户是妻子和儿子均患有智障,全家仅靠男主人一人维持基本生活,而男主人去年又患了脑血管阻塞,做了手术,现仍在继续治疗,无法正常劳动,目前整个家庭仅靠串节日灯来维持基本生计。另一名困难党员陈仓巨双腿残疾,基本丧失了劳动能力,仅靠开残疾车载客赚钱来维持生活,女儿正在读高中。还有一家的情况也比较困难。当我送上慰问金时,他们都紧紧握住我的手,连声表示感谢。尤其是困难党员陈仓巨的话更让我感动,他说政府如此关心他们这些残疾人,他们更不应该拖政府的后腿,只要还有一点自食其力的能力,就要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从他们身上,我感受到了自强不息的精神。如果我们每个困难党员群众都能像陈仓巨这样不惧生活的艰辛,靠自己的双手艰苦奋斗,那么前面又有什么困难能够难倒我们。组工干部下基层的目的是为了访民情,更是为了解民忧。在五部村蹲点调研的几天里,不少村民反映:“村里的三条拦水坝前两年因台风被大水冲毁,影响了沿溪房屋的安全和周边田地的灌溉,村里没钱,一直没有修复,我们是有苦难言。”我随即打电话给区水利局、富山电站管理局、区农办等相关部门,邀请各单位负责人在6月9日上午到五部村进行现场办公。经过查看、分析和协商,当即定下由这几个相关部门共同出资10万元,帮助解决该村水利基础设施修复难题。80多岁老党员周朝国激动地说:“原先只怕你们走过场,这次问题能够真正解决,这是党和政府实实在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我们非常欢迎吴部长经常来村里走走看看。”从他们的感谢声中,从他们充满期盼的眼神中,我分明看到了一种民心,也感受到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只有融入到基层群众中,真正到一线实地走访调研,才能真切地了解到群众的所思、所想、所忧、所盼,才能真正找准我们组织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影响组织工作满意度的主要问题,才能推动组织工作更好地服务科学发展,也才能不断提升全区组织工作的整体水平。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