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临海水利局一名官员身兼6份肥差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中新网杭州6月24日电 (记者 陈国亮 实习生 郑莉娜) 郑达银,出事前曾在浙江省临海市水利局(海洋与渔业局)里担任临海市渔业执法大队大队长、临海市渔政站站长、中国海监临海大队大队长、临海市船检站站长、临海市渔民协会秘书长、临海市船东互保办公室主任等6个职务。在当地群众眼里,他的位子绝对是个肥差。但最近他涉嫌经济犯罪落马了。随同他出事的,还有他手下以及局里与他发生业务关系的同事,共13名官员。

  涉案者已有4人进入司法程序

  中新网记者事先得到报料:临海市水利局(海洋与渔业局)有13名官员因涉嫌贪污受贿等违纪违法问题正被当地纪检部门查办。

  6月18日,临海市纪委办公室一位姓吕的负责人向中新网记者证实了此事,并称:临海市纪委已将其中违纪违法严重的4名干部郑达银、周贵宏、王如万、梁绍信等移送到了临海市人民检察院。而另外的涉案官员也正在进一步查办中。

  “我们在调查的过程中,发现这4名干部违纪的金额比较大,已经触犯到了法律。所以案件在查到一半的时候,我们就将他们送到检察院继续侦查。”

  而临海市人民检察院的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目前检察院已调查到,郑达银等在派驻浙北渔场工作时,伙同他人采取收入不入账的方法截留私分公款。并收受相关人员的好处费归个人所有构成了受贿罪。”而当记者问及他们具体涉案金额时,他表示,由于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所以不方便透露具体案件内容。

  肥差官员出事老百姓不奇怪

  据记者在浙江临海调查得知,一官多职在临海市水利局(海洋与渔业局)并非个别现象,由此造成的权利交叉,职能重叠使一些官员大权在握,有恃无恐,而且缺少必要的监督。

  在临海市纪委办公室,当记者向姓吕的负责人问及为何临海市水利局频频出现违纪行为时,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水利局是个肥差,容易滋生贪污腐败现象。

  临海市一位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临海市水利局(海洋与渔业局)这次处理了一批违纪违法贪官当地老百姓都有所耳闻,并不赶到奇怪。“海洋与渔业局执法大队的权力是很大的,什么都可以管,油水很多的。”

  此事也引起了网民的关注。在天涯论坛,记者发现有关此事的帖子,网民跟帖很热闹。“一官多职现象在临海市水利局(海洋与渔业局)并非个别,在这种体制下,郑某等人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将权力和制度玩转在手心。”

  当记者向临海市水利局(海洋与渔业局)局长林敏问及为何局里会有这么多一人身兼多职的现象时,他回答说:“海洋与渔业局的渔政、海监和执法大队是合并在一起的。一套人马,三个牌子的人事安排使得一些领导干部身兼数职。”

  林敏同时还告诉记者,他本人是三年前当这个局长的,而郑达银等人案件中所作所为都是在三年之前。

  但临海市纪委办公室姓吕的负责人向记者透露说,此案还涉及到临海市水利局的一位副局长。

  已做一些人事方面改革

  临海市水利局(海洋与渔业局)局长林敏告诉记者说:针对今年出现的13名官员涉案的情况,局里已经对人事进行了改革。“现在采取的措施是执法和管理分开了。由两个副局长分开管这两大块,以防止权力重叠出现腐败现象。”

  记者在临海市海洋与渔业局的公务栏上注意到,2009年5月31日该局确实公布了一个《关于调整部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工的通知》,由一名叫赵立东的副局长分管海洋综合管理,渔政渔港监督等。而另一副局长郑永明分管渔业生产,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等。(完)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庆元干部捐资助低收入农户增收
·宁波水利局:水利建设三年将投资120亿
·宁波水利局:水利建设三年内将投资120亿元
·水利局通报787处河道违法违章点 下月拆除47处
·慈溪水利局23人九寨沟旅游因地震受阻 当起义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