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在服务基层中寻找组织工作的着力点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近日,我和部机关的同志一起,来到宁波水表股份有限公司和宁波恒洋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蹲点调研,考察他们的经营情况,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座谈,了解他们面临的困难;还召开了组织、人事、人才服务等部门参加的座谈会,帮助他们解决了部分人才需求问题。一周的调研,让我感悟颇多。

  感悟一:深入基层是提高组织工作满意度的重要途径。在与两家企业负责人交流的过程中发现,水表股份公司是从国企转制而来,对党委组织工作还有一定的了解,而恒洋汽车由于其民营性质,对组织工作不甚了解。基层对于组织工作的不了解,也是去年组织工作满意度调查得分还不尽如人意的重要原因。组织工作要让群众满意,除了要靠组工干部自我加压,提高工作水平,更要带头发扬“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优良传统,经常深入基层,向群众介绍组织工作,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增加他们对组织工作的了解,取得他们对组织工作的支持。

  感悟二:在服务基层中要注重发挥职能优势,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在两家企业介绍完经营情况以后,我直奔主题,详细询问了企业人才引进工作情况。得知水表股份公司于2006年刚搬到江北,正值高速发展期,需要大量专业技术人才;恒洋汽车投资的年产450万个零部件项目被列入全区09年重点项目,更是亟需大量人才支持。而两家公司却苦于“求才无门”,人才引进渠道不畅,制约了企业的快速发展。经过与人才人事部门协商,我们专门为这些重点企业建立了“订单式”招聘模式,初步帮他们解决了难题。“术业有专攻”,组织部门的工作优势在于思想政治、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在开展“服务企业、服务基层”工作中,要牢牢抓住这些“利器”,使我们的服务工作契合基层的期盼,把力用到点子上。

  感悟三:基层是组工干部最好的学校。受到广大企业欢迎的“订单式”招聘模式,并不是我们的原创,而是在与企业负责人反复交流探讨的基础上形成的工作思路。蹲点调研中,两家企业均反映以往招聘会摆摊模式就像在茫茫人海中“捞”人才,招聘人员的精力大量浪费在人才“初选”上,工作效率低。他们提出,能否逆向思维,按照企业的框架性标准,把适用人才“送上门”,供企业“精选”。这个提议给了我们启发,在研究国外人才猎头工作模式后,提出了“订单式”招聘模式,并建议有关部门加大对国内外知名猎头公司的引进力度,为企业提供专业化的人才服务。所以说,基层是我们汲取营养、获取智慧的源泉,是我们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的动力,注重发现、总结和推广基层的好经验好做法,是我们在更高层次上推进组织工作的根本方法。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