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上城工业经济开始止跌回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经济指标中,工业经济是风向标。昨天,记者从上城区有关部门获悉,1至5月份,上城区工业销售产值196.7亿元,同比增长0.1%,实现工业利税68.9亿元,同比增长2.1%,其中规模以上工业销售产值196.1亿元,同比增长0.4%。工业销售产值扭转了今年以来连续4个月负增长的走势,摆脱了负增长,为上半年实现双过半奠定了基础,标志着上城工业经济开始止跌回升。

  针对今年以来工业经济指标一度下行的严峻形势,上城区委、区政府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制定出台《上城区促进经济发展若干政策规定》,对企业通过优化调整,年地方贡献与增幅达到一定水平的,按当年形成的地方可用财力比上年增长部分的30%给予资助;建立“银-政-企”对接服务平台,设立担保补助基金,每年安排200万元用于向区内企业提供贷款担保服务的担保公司的担保费补偿;对总部设在上城区的品牌连锁企业,地方贡献达到一定水平的,在本区每新增一家连锁门店给予2万元的装修补助;对于首次认定为国家级、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分别给予企业50万、20万元的科研经费补助。

  受诸多扶持政策的影响,上城区一些企业纷纷锤炼内功,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加大节能降耗投入,千方百计在逆势中寻找转型升级的新路子。顺舟电力高科技公司积极开拓负荷控制系统,已通过广东、天津等省市电力系统的投标验收,多功能电子式电能表与负荷控制系统快速进入市场,实现销售收入和对地方财政贡献的成倍增长。快凯高效节能新技术有限公司实现技工贸收入同比增长40%,利税增长42%。

  在内需的拉动下,占上城区工业总量90%以上的烟草制造业、电力热力的生产和供应业、饮料制造业、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等四大主导行业实现平稳小幅增长。1-5月,四大行业完成总产值和销售产值分别为176.7亿元和176.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和1.7%,产品产销率达到100.1%。娃哈哈集团在全国中小型城市扩大网点250个,新扩招大专学历人才2000名;华日集团获得国家级家电产品下乡资格,前5个月杭州市场冰箱销量同比增长60%以上;奥普浴霸公司获得省级家电产品下乡资格;海兴电器开辟墨西哥、巴基斯坦、伊朗、泰国四个海外市场。

  转型升级是应对当前危机,力保工业增长的根本途径。今后,上城区将重点发展节能环保、电子信息、新型材料、现代传媒、光电通讯等高新技术产业,加快形成效益型、科技型的产业分布格局。推进电子机械工业功能区块状经济向现代产业集群转变,加快建设亚通冶金、顺舟电力高科技公司等8个项目约13万平方米生产厂房和科技孵化大楼;扶持和培育海兴电器、中瑞思创、绿盛集团等企业品牌,形成一批总量规模大、创新能力强、品牌影响广、市场份额高的产业集群。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