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短消息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发挥环保部门主力作用 奏响绿色生态和谐之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本报讯今年4月,我县正式跨入第二批省级生态县(市)行列,同时也成为全市首批省级生态县。之后,我县又提出了生态建设的更高目标——创建国家级生态县。县环保部门作为此项工作的主力军,已经进入相关工作的全面筹备阶段,正为奏响这首全县绿色生态和谐之歌而跃跃欲试。

县生态办主任、县环保局局长邹霞芳表示,县环保部门将积极投入到国家级生态县的创建中去,重点演奏好农村环境改善、污染物减排、建设项目环保审批“三部曲”。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持科学发展观,高度重视生态建设工作,全县围绕“生态立县”发展战略,将生态建设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11个镇全部创建为省级以上生态镇,在嘉兴市率先实现生态镇全覆盖。其中,5个为全国环境优美镇,66个村完成生态村规划,45个村建成县级生态村。

“在环保、农经、农办、水利等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农村环境面貌有了改善,但和国家级生态县的要求仍有一段距离。社会各界对改善农村环境的呼声越来越强烈,农村生活污水、畜禽养殖污染、生活垃圾的治理都需进一步完善。”邹霞芳说,环保部门下一步重点组织实施好《嘉善县农村环境保护规划》,并全力做好全省农村环境保护试点——姚庄镇的24项重点工程,切实把试点工作抓出亮点,为今后全面提升农村环境管理水平积累经验,树立典型。

主要污染物减排作为约束性指标,直接关系到我县经济的发展和环境质量的改善。2008年底,我县COD和二氧化硫已经分别较2005年削减了9.16%和13.74%。据邹霞芳介绍,今后环保部门还将继续按照“控制排污总量,削减污染存量,优化排放增量”的原则,通过大力开展结构减排、工程减排和管理减排,完成2010年我县COD和二氧化硫分别在2005年的基础上减少15.3%和15%的减排目标。

“除了控制污染物的减排,建设项目环保审批也是控制环境污染的重要手段。”邹霞芳表示,在建设项目环保审批上,县环保局将一如既往严格按照产业政策和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严格执行项目主要污染物总量控制和排污权交易,防止新建“两高一资”项目,不该批的坚决不批。同时,为更好地服务企业,提高环保审批效率,已经推出环保审批提前介入制和咨询限时答复制,并对县重点项目实行专人负责,跟踪服务。5月份,环保审批窗口的项目办结时间为1.67天,有效加快了项目推进的步伐。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