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州警方严处“警车遛狗” 当事人被免职停开警车

   浙江在线07月03日讯 清晨,一辆温州警车,慢悠悠地行驶在温州市府路上“遛狗”。6月29日,这一幕被温州“703804”论坛网友kingjianwu拍下后晒上了网。本报昨天对此事做了报道,新浪、网易、腾讯等多家网络媒体纷纷进行转载,网友评论如潮,称此事为“遛狗门”。

  昨天上午,温州市公安局向本报发来了“遛狗门”事件的调查情况和处理结果:车牌号为浙·C2319警的警车驾驶人是温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某大队副大队长赵某,发帖者反映情况属实,7月1日,经温州市公安局党委研究决定,免去赵某职务。

  原帖作者忐忑现身,发帖后被老婆骂了

  昨天,本报的报道被原文转贴在温州“703804”论坛里,“遛狗门”事件再度被众网友热议。

  看到本报报道后,“遛狗门”原帖的发帖网友kingjianwu昨天再次返回论坛,又发了一帖,讲述了自己发帖的前后经过。

  Kingjianwu说,6月29日,他把此帖发上论坛后,将此事告诉了妻子。妻子得知后又害怕又生气,很担心一家人受到打击报复,还把他骂了一顿。

  当天下午,Kingjianwu有些后悔,有些担心。“我是不是真的多管闲事了?”最后,他决定回论坛将帖子删除。

  当天晚上,Kingjianwu上论坛删帖子,但他找了好几遍,发现帖子不见了。Kingjianwu思考再三,把妻子送回了娘家。

  对Kingjianwu的行为,大多数网友表示力挺,纷纷赞许他有勇气。

  令网友Kingjianwu没想到的是,他的帖子发出同时,温州警方就开始着手调查此事,并以此作为温州市公安局行风建设的一个整顿实例,并在本报刊出报道的前一天,即7月1日就做出了处理决定。

  温州警方主动回应:遛狗一事情况属实

  昨天上午,温州市公安局宣传处主动联系了记者,向记者介绍了“遛狗门”事件始末,并出示了书面的调查处理结果。

  据温州警方的调查:6月29日上午9点30分,温州“703804”论坛出现了一则《今天早上拍的警察开警车遛狗照片》的帖子。帖子所反映的情况涉及警察,引起了温州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该领导立即指示温州市公安局纪委、政治部等多个部门对此事展开调查,待查清事实后,要作出严肃处理。

  事情很快水落石出,网友所拍的这辆警车由温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大队长赵某驾驶。经调查,6月29日5点多,他确实开着这辆警车在温州市府路上遛狗。

  责任人被免职,停开警车,予警诫一次

  6月29日晚上,温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党总支召开会议,决定立即收回该辆警车,同时收回该副大队长的警用车辆准驾证,暂停其驾驶警车资格,并责令本人在大会上作出深刻检查。温州市公安局纪委、政治部研究后,立即将处理意见提交温州市公安局党委。

  7月1日下午,温州市公安局党委研究决定:对副大队长赵某予以警诫一次,免去其副大队长职务,通报全市引以为鉴,并研究加强队伍管理的相关措施。

  温州市公安局:

  请网友放心决不护短

  据了解,今年年初以来,温州警方一直在开展“队伍建设年”活动,“遛狗门”事件恰好出现在“队伍建设年”中。警方表示今后从严治警,整肃工作和纪律作风,强化对民警的纪律作风和养成教育。

  该事件发生后,温州市公安局纪委、政治部立即研究制定落实《温州市公安局局规》、《加强警车使用管理办法》等制度的意见。

  温州市公安局领导表示:今后对违反制度和规定的,要发现一起,从严查处一起,决不护短。

  对网友Kingjianwu勇于监督警方违纪行为,温州警方也给予了肯定。警方表示,欢迎广大市民和网友监督、反应队伍中存在的问题,请网友和市民放心,对敢于反映情况敢于监督的行为,他们一律给予保护和支持,严令杜绝打击报复。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温州开警车遛狗民警受严处 刑侦副大队长职务被免
·网友曝光温州街头警车遛狗 涉事民警被免职[图]
·网友曝光温州街头雷人一幕 警车清晨在遛狗?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