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借鸡生蛋 助农增收
仙居仙绿土鸡蛋合作社带动1200多低收入农户奔小康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日报7月4日讯 鸡苗免费提供,鸡蛋保护价收购,仙居县仙绿土鸡蛋合作社用这种“借鸡生蛋”的办法,带动1200多户低收入农户走上小康路。

  合作社创办人吴立新,曾是白塔镇唯一的高山贫困村良潭村的党支部书记。他通过养鸡成了全村的“首富”,便想带着乡亲们共同致富。乡亲们说,农户养鸡有三愁,一愁没钱买苗鸡,二愁技术不过关,三愁鸡蛋没销路。为此,合作社采取“三免费”政策,即免费提供鸡苗、免费常规防疫、免费培训养殖技术,给农户吃下了“定心丸”。

  白塔镇高迁村的吴焕桂,曾是村里出了名的贫困户。多年前,他养过一次鸡,因为鸡瘟,100多只鸡全部死光。针对这种情况,合作社为初次从事养殖业的养殖户定期举办养鸡技术培训班,免费发给书籍、资料等。仅今年就已经举办了6期,培训了600多人次。合作社还专门配备14位技术人员,实行责任包干到户,定期防疫喷药打针、检查鸡舍,不定期地上门解决各种问题。几年来,合作社养殖户的土鸡存活率达到100%,从未发生过重大疫情。吴焕桂养了200多只鸡,年收入近万元,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合作社养的鸡不喂饲料,而喂谷皮、玉米、蚯蚓、青草。这样养的鸡,羽毛特别亮,肉质鲜嫩,一只2公斤重的三黄鸡卖到了150元。一只放养的鸡一个月能产20个蛋,按保护价收购,养一只鸡一个月就至少有20元的收入。

  吴立新说,为了确保低收入农户创业增收,在仙居县政府部门的支持下,合作社为低收入农户“开后门”:产前赠送50羽已预养45天左右的苗鸡,提高农户饲养成活率;产中进行养殖技术培训和辅导,定期免费治病防疫;产后实行保护价收购,不低于每只1元,确保低收入户“旱涝保收”。

  目前,合作社已有社员2100多户,年饲养量50多万羽,年产土鸡蛋400多吨。同时,合作社连接周边乡镇低收入农户、残疾人家庭1200多户,累计免费发放鸡苗20万羽,去年社内低收入农户实现户均增收400多元。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