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7月22日温州可观日偏食 时间为9时30分左右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7月09日讯 本世纪以来我国境内最壮观的日全食将于7月22日上午出现,温州市民能否观看到日全食景观?昨日记者向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天文科技老师胡益锋求证。胡老师说,由于温州不处在日全食带上,不能见到日全食,但是可观测到日偏食,这是个难得的机会,市民千万不要错过。

  据专家预测,当日10时34分前后出现在浙江安吉上空的日全食,是本世纪以来我国境内最壮观的日全食,持续时间长达5分4秒,安吉也将成为全世界看到日全食持续时间最长的地区。由于日全食带极其狭窄,每次日全食世界上仅有较少地区能看见。而这次经过我国人口密集的长江流域,是中国有观测记录以来时间最长的一次日全食,被世界天文学界称作“中国日全食”。其中,成都、重庆、武汉、合肥、杭州、上海等40多个城市都能看到这次日全食。浙江的安吉、嘉兴、舟山等地,被国家天文台确定为观测点。

  “虽然温州没有处在日全食带上,但天空也会受到影响。”胡老师说,如果天气晴朗的话,当日9时30分左右,温州的天空会暗下来,但不会像日全食带上的城市,完全暗下来,持续的时间大约就几分钟。

  胡老师表示,在温州地区观测日偏食无需到天文台,只要到空旷的地方如公园、高楼、山顶等地使用专用太阳望远镜就可以观测到。值得注意的是,不能用普通望远镜或肉眼直接观测,光线太强有可能会灼伤视网膜。

  >>>名词解释

  日全食

  当月球转到太阳和地球中间,三个天体连成一线时,月球就遮住了太阳光。从地球上看,太阳就像缺掉了一块,甚至不见了,这就是日食。日全食是日食天象的一种,即太阳全部被月球遮掩,部分遮住则是日偏食或日环食。

  >>>相关链接

  没有专用望远镜怎么观测

  1.把新买的胶片完全曝光,两片以上的胶片叠在一起观测。

  2.用蜡烛把玻璃片烤黑观测。

  3.树荫的缝隙成为天然小孔,树荫底下的小亮点都是太阳的小孔成像,日食发生时,每一个小亮点都是一个小小的日食影像。

  周边可以看到日全食的地方

  浙江安吉

  安吉天荒坪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是全球最佳观测点,需要提前跟景区预约。

  浙江嘉兴

  嘉兴海宁和安吉一样,正处在日全食的中心带,再加上当天海宁有大潮,两大天文奇观同现。

  浙江舟山

  本次日全食观测带上,舟山是我国最东面的城市、太阳高度角最高、海面上没有任何遮拦物。

  杭州湾跨海大桥

  杭州湾跨海大桥附近有着开阔的视野。

  上海天文台佘山站

  坐落于上海西佘山国家森林公园的顶端,是此次日全食中长三角地区惟一落在日全食带中的天文台。

  安徽铜陵

  CCTV日全食全国四个直播点之一。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今年台州全境可看到300年一遇的 90%以上的日偏食
·大年初一别错过日偏食
·明年元月可赏四大天象 大年初一日偏食不容错过
·宁波无缘天文奇观!乌云遮住日偏食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