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在重大任务面前考验基层组织的战斗力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天台县委组织部:杨胜杰

  当前,旧村改造是新农村建设面临的一项重大任务。为了解基层组织在重大任务中的作用,我到平桥镇风廉村蹲点调研。该村是全县旧村改造试点村,从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旧村改造工程有条不紊地开展,期间没有上访事件。对此,我有三点切身的体会:

  体会一:在重大任务考验面前,基层组织要有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的真决心。在旧村改造中,村两委一班人表现出敢担风险、无私奉献、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风廉村旧村改造涉及515间房屋,292户,旧房拆除、人员安置、资金筹集、规划设计,任何一个环节出了问题,都可能导致工程半途而废,诱发各种不稳定因素。“开弓没有回头箭”,村党支部书记余贤峰说,“只要拆了老百姓一间房子,就要负责要底。”余贤峰是县畜牧局职工,为了旧村改造最近经常请假在家,一心扑在村里事业上;村委会主任余卫明在杭州做生意,只要村里有事,二话不说就往家里赶;6名村支委、5名村委会成员跑运输、搞工程,人人都有自己的事业,为了旧村改造,贴时间、贴路费、陪生意,个个心甘情愿。拆迁补偿的资金没有到位,村两委干部各自拿出1万到5万先垫付。拆了房子的无房户村两委干部每人包一户住到自己家里来。村两委平均年龄40岁,人人都是高中以上学历,村民都说书记有思路,主任有眼光,是对好搭档。一个村级班子年龄、知识结构上达到了最优化,并在团结和谐的氛围下运行,它无疑能在旧村改造这样的大事难事中发挥出应有的战斗力。

  体会二:在重大任务考验面前,基层组织要有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的真民主。在实施旧村改造过程中,村两委坚持走群众路线,实行三个“由民”政策,即由民主张、由民评定、由民监督,每一个环节的重要决策都坚持采用民主决策“五步法”。工程开展以来,村里先后召开21次村两委会议和7次村民大会,对拆迁补偿标准、临时安置房选址等15项分歧较大的内容进行了最终确定,还制订了专门针对旧村改造的《村规民约》,实行村务财务全透明管理,村民100%知晓改造事宜,形成全村群众积极参与、全力支持的浓厚氛围。在工程的实施过程中,村两委严格按照《村规民约》,在确定户人数、新房位置选择、土地补偿款发放形式等事关村民切身利益的敏感问题上,坚持采用统一的标准,按原则办事,并充分发挥村民监督委员会作用,每月召开一次评议会进行监督评议,还组建由村里一些有威望的老党员、老同志组成协调组,对一些苗头性问题,及时介入解决,一碗水端平。决策的民主和实施的公正,充分保障了旧村改造中村民群众的权益,从根本上调动了广大群众的积极性。

  体会三:在重大任务考验面前,基层组织要有统筹全局、沟通协调的真本事。在旧村改造过程中,村两委表现出高超的领导能力,始终做到统筹把握、整合资源,形成推进工程的强大合力。工程实施前,村两委对村庄布局进行了全面规划,除了住房拆旧建新这一主体工程外,还将办公场所建设、文化服务设施建设、公共绿地和停车场建设纳入工程的重点,对全村的古树名木、历史遗迹进行圈点保护,对公共厕所、垃圾分捡场、牲畜养殖场等影响环境卫生的设施进行科学合理摆布。村两委对工程的进展情况,及时汇报,积极沟通,争取有力支持。工程实施以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相继到村里视察,帮助解决了一大批实际难题;国土部门全程协同做好土地回收工作,并拨付了2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建设部门成立专项小组,基本完成安置房的规划设计。我在获悉村里的一些具体困难时,也多次组织召开村两会、部门协调会,帮助理清工作思路,协调部门关系,推进工程顺利进展。村两委善于整合资源、借力破难的能力,使旧村改造工程摆脱了孤军奋战的局面,加快了工程的进度。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