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王国平:让拆迁居民早日安居乐业共享品质生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昨日在调研我市“城中村”改造和拆迁安置房建设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加快推进拆迁安置房建设,让为杭州推进城市化作出最大贡献和牺牲的广大拆迁居民早日安居乐业,共享“生活品质之城”建设带来的好处与实惠。

  王国平和市委常委、秘书长许勤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树森一起,实地踏看了蒋村花园B4区块拆迁安置房建设现场。王国平嘱咐施工单位,要多征求拆迁户的意见建议,把好质量关和进度关,加快工程建设,力争让拆迁户早日住上高品质的安置房。随后市领导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建委的工作汇报。

  据了解,我市年初确定的拆迁安置房建设目标是“开工300万平方米、竣工180万平方米”。截至6月底,全市拆迁安置房项目已开工建设225万平方米、竣工100万平方米,分别完成年度任务的75%和56%,超前、超额实现了拆迁安置房建设“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

  王国平在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我市拆迁安置房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后指出,拆迁安置房建设,是体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和群众利益无小事的重中之重,是扩投资、促内需、保增长的重中之重,是推进大项目带动战略的重中之重,是破解“征地拆迁难”的重中之重,是推进“城中村”改造、防止出现“贫民窟”的重中之重,是维护社会政治稳定的重中之重,是共建共享“生活品质之城”的重中之重,也是检验杭州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效大小的重要标志。要从“七个重中之重”的高度,深刻认识搞好拆迁安置房建设的重要性,以学习实践活动为动力,进一步抓好拆迁安置房建设。

  王国平强调,抓好拆迁安置房建设,一要坚持“房等人”目标。围绕今后几年每年确保开工300万平方米、力争400万平方米,确保竣工200万平方米、力争300万平方米目标,突出一个“铁”字和一个“早”字,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政策,坚持早规划、早报批、早动迁、早设计、早开工,加快拆迁安置房建设,努力实现拆迁安置房“房等人”目标。二要坚持大项目带动和市区联动。把拆迁安置房建设与新城、城市综合体、地铁、铁路、市区道路等建设工程,与西湖、西溪湿地、运河、市区河道、中山路综保工程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大项目带动和市区联动,加快拆迁安置房建设。三要落实“四统一、三分开”工作方针。坚持“规划统一、目标统一、要求统一、考核统一”和“建设分开、政策分开、筹资分开”,明确市区两级之间、市级有关部门之间的职责与分工。四要贯彻好“5+1”6个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去年我市出台的拆迁安置房建设“5+1”6个文件精神,制定出台拆迁安置房回迁、物业管理相关政策文件,确保拆迁户顺利回迁,确保安置房小区规范管理。五要抓好“四问四权”、“五保四集中”。坚持问情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绩于民,落实人民群众的知情权、选择权、参与权、监督权,落实保质量、保进度、保安全、保稳定、保廉洁“五保”要求,集中领导精力、人员、资金、设备,切实抓好拆迁安置房建设。特别是要建立健全党政、市民、媒体“三位一体”的以民主促民生工作机制,把落实“四问四权”与破解“回迁难”、“物业管理难”等问题有机结合起来。六要切实抓好拆迁户的安置、拆迁安置房的配套和物业管理。

  在继续破解拆迁安置房建设数量多、周期长、审批慢、征迁难、资金紧“老五难”问题基础上,加快破解“安置难”、“配套难”、“物业管理难”等“新三难”。七要加大宣传、营造氛围。要结合“送清凉”活动,及时宣传报道我市拆迁安置房建设的目标、前景与成果,让广大拆迁户吃下一颗“定心丸”,形成和衷共济推进拆迁安置房建设的合力。同时要通过舆论监督,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拆迁安置房建设的各项政策举措,落实“三位一体”以民主促民生工作机制,真正把拆迁安置房建设这项“民心工程”、“实事工程”办实办好。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