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城乡党组织从“孤岛”到“一家亲”
推动城乡党建统筹发展的故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目前,江东区东郊、福明两个涉农街道的29个行政村已全部完成撤村建居改革,27个村级经济合作社全部完成股份合作制改革的同时,新建了15个成建制社区党组织和12个股份经济合作社党组织。江东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徐大聪在东郊、福明两街道蹲点调研时了解到,随着合作社的发展,产生了一些与城乡一体化党建工作要求不适应的问题,尤其是合作社内部管理的不和谐已越来越成为影响合作社经济发展的重要障碍。

  为确保尽早破解难题,徐大聪到街道蹲点调研的第一天,就召开了街道、合作社负责人、股东代表和普通群众等20多人参加的民情恳谈会。徐大聪表示:“江东区股份合作制党建这几年的成绩有目共睹,但问题肯定是客观存在的,我来这里不是为了听你们讲成绩的,希望大家不要顾忌,有啥说啥。”就这样,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原定一个半小时的恳谈会一直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才结束,共收集到了各类意见建设20余条。

  会后,徐大聪认真梳理了大家的发言,共整理出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合作社党组织地位和职能有所弱化,削弱了党的思想和组织工作优势。二是合作社领导班子政策水平、思想观念、业务能力和创新意识与新形势的要求不相适应。三是合作社面临的市场风险增大、投资渠道不畅、内部管理不善和股东利益诉求趋多等诸多问题。

  针对以上问题,在深入思考的基础上,徐大聪组织街道、合作社负责人对股份经济合作社党建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并牵头召开了由区委政研室、农经、民政和财政等多部门参加的专题协调会,最后形成了以“五个统筹”推进城乡一体基层组织建设,深化股份经济合作社改革的初步意见。

  6月30日,宁波市首个城乡统筹模式——新城党委在江东区成立,该模式既保障党员在股份制经济合作社经营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又统筹新城社区和股份经济合作社党员的学习、教育、管理、服务等资源,真正实现城乡党建的整合互动和共建共促。70多岁老党员张朝发激动地说:“原先还怕你们走走过场,没想到解决问题的措施很实在,感谢组织部门实实在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徐大聪感慨地说:“蹲点调研过程中,只有牢牢抓住解决实际问题这个关键,坚持把群众的实事办好、好事办实,才能真正使‘组工干部下基层’活动成为对群众产生向心力、凝聚力的‘磁铁石’。”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