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让新农村“领头雁”真正飞起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近日,余姚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浙闽来到三七市镇三七市村、相岙村等进行走访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上门走访等形式,就如何建设一支作风正、工作实、能带领群众致富的高素质村党组织书记队伍与农村党员群众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座谈会上气氛活跃,村民们纷纷畅所欲言,三七市村的一名群众对本村的书记赞不绝口:“现在我们村变化可大了,村庄整洁了,大家的收入也高了,这些都要归功于我们的村书记。他务实为民,办事公正,我们大家都很信任他哩。”同时也有很多村民提出了存在问题及建议。一名老党员说:“我们最需要那种有奉献精神,有大局意识,有能力带领大家快步奔小康的村党组织书记。”一位群众表示:“我们村的书记什么都好,就是文化水平太低。”还有一位党员说:“我们村的书记年纪大了,但村里又没有能接班的人。”

  很快,从村民百姓的口中,李浙闽了解到目前村党组织书记队伍中存在的不少问题,例如村党组织书记往往年龄偏大,文化水平也不高;一些村党组织书记发展思路不够开阔,对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举措不多;不少村党组织书记由于自己办有实业,导致创业干事的动力不足,在村工作的时间精力难以保证;另外,村党组织书记长期在一个地方工作,容易出现群众形容的“在位一个铁桶,离任一个窟窿”现象等等。

  这些问题引起了李浙闽的深思。他笑着对村民们说:“大家的意见建议都很好。村党组织书记好比是新农村建设的‘领头雁’,在带领基层创业致富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如何让这些‘领头雁’发挥更大的作用,我们一直在考虑对策和思路。近年来,我们制订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等“1+X”文件,对村干部报酬实行财政统筹,今年还开设了‘村干部大课堂’,已开展3次集中培训,大大提高了村党组织书记的素质。”

  他接着表示,针对村民们提出的问题,余姚市将采取一系列措施,深入推进“农村领头雁”工程。如规范完善“公推直选”的选举方式,拓宽选拔视野,“从基层找人,在机关挑人”,积极探索村书记跨村任职,打破地域界限,选对选准真正优秀的“领头雁”;对村党组织书记开展学分制考核,健全村干部学分登记卡和学分登记审核制度,培训提高能力素质,帮助开阔眼界思路,让“领头雁”飞得更高、看得更远;健全完善任期审计制度、离任审计制度和述职评议制度,对村党组织书记的工作进行定期审计评议,及时纠正思想偏差和工作中的不足,确保“领头雁”始终保持正确的前进方向;进一步加强政治和经济待遇激励,对表现优秀的村党组织书记,在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录用中适当放宽条件,逐年适当调整村干部收入报酬,免除后顾之忧,为他们插上“希望的翅膀”,让“领头雁”在广阔天地里自由翱翔。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