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下到基层听取民意 入实地了解民情
走访调研村书记队伍建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根据下基层活动安排,7月3日,镇海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方先后到蛟川街道棉丰等村走访调研,就如何加强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与各方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老党员的家中一定要去坐坐,他们的建议一定要听”

  俞范村,一户比较简陋的江南瓦房,这是老党员姚申尧的家。姚申尧今年75岁,已有40余年的党龄,曾任俞范村大队长,由于患病,生活长期靠人护理。当他听到村支书给他说,“组织部徐部长来看你来了。”他显得非常激动,又是找烟又是倒茶。徐方拉着他的手,详细了解他的生活、身体情况,一再叮嘱随行的街道党工委书记、村支书:“一定要把姚老伯的生活照顾好,有什么困难,及时研究解决,你们解决不了的,向我报告,一定要把这些老党员关心好。”

  接着,徐方向他询问起近年来村里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姚申尧说:“这两年村里发展很快,集体经济壮大了,柏油路和篮球场都建起来了,文化活动搞的红红火火,国家给的农村政策都能落实到位。我总觉得,新农村建设搞的好不好,就看村干部素质高不高,村书记能力强不强。这支队伍建好了,咱农村老百姓的日子就过得舒坦。”徐方听了频频点头:“这次来就是想听听你对我们工作的看法,老党员的建议对我们很宝贵,还请你给我们多提提意见,多出出主意。”

  “兢兢业业,埋头苦干的村书记一定要找他谈谈”

  离开俞范村,徐方一行来到棉丰村,在村会议室与来自蛟川街道10余个村的村书记进行交流座谈。

  “同志们,今天,我是来和大家谈心的,大家思想上有什么想法、工作上有什么阻力,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对加强村书记队伍建设方面有什么好的意见建议,都请你们敞开心扉,共同商量。”徐方的话一下子打开了在座村书记们的言路子。

  “现在村书记长期处在各种社会矛盾交织的工作环境之中,工作任务重、压力较大。”

  “那你看看有什么好的办法可以帮助你们舒缓工作压力?”

  “我觉得组织上是不是可以考虑建立日常的谈心沟通制度,加强情感联系,帮助缓解工作压力。或者,采用定期走访制度,及时关怀帮扶,增强工作信心。”

  ……

  “现在城乡统筹发展很快,农村都在推行社区化管理,我做了十几年的村书记,很多做法还是老一套,总感觉不够用,组织上是不是有什么好的方法来提升村书记的能力和素质。”

  “对村书记的教育培训我们现在既注重面上培训,也特别重视加强系统化、差异化培训。如,对新的村党组织书记进行任职资格培训;组织年纪轻、基础好、有发展前途的村党组织书记参加学历教育培训;分期分批组织先进富裕村、矛盾复杂村等不同层面的党组织书记外出学习考察,学习外地经验,开阔思路和眼界。下一步,我们还会采取城乡互挂交流的方式,让一部分村书记到城市社区现场学习,来增强管理新农村的实际能力。”

  ……

  座谈会上,徐方认真倾听村书记们的发言,拿出笔记本仔细记录,不时插话询问具体情况,解答释疑。

  半天的走访调研时间很快过去,在回来的路上,徐方说:“构建城乡统筹基层党建新格局,农村是关键,而村党组织书记作为村级领导班子的带头人,则是关键之中之关键。怎样选好、管好、用好村党支部书记这支队伍,意义重大,要求紧迫。这次结合组工干部下基层活动,下到村里做实地调查研究,掌握了一些实际情况,听到了村书记们的真实心声,我感觉收获颇丰。开展这样的活动真正达到了促进工作的目的,很有实际意义。”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