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一场别开生面的对话
宁波海曙区组织部长与基层党员群众畅谈基层党建工作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公推直选’一要抓宣传发动,二要抓到会率,最主要还是要在党员中树立选民意识。”……

  “为什么不创新工作方式,比如向落选的同志献花,告诉群众,落选同样光荣,鼓励大家都来参与。”……

  这是6月24日海曙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毕东华在白云街道召开的一个别开生面的基层党员群众座谈会。6位基层党员和2位群众直面组织部长,就基层党内民主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等基层党建问题发表看法,提出意见建议,同时也就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请教组织部长。

  针对该区今年全面铺开的社区党组织“公推直选”工作,毕东华跟党员群众说:“近来,各社区的‘公推直选’很成功,党员到会率高,这和社区基层党组织的努力是分不开的,社区班子不仅要对上负责,也要对下负责,这对推进党内基层民主建设有重要意义”……“要不断探索实践,使‘公推直选’的各项制度更加完善。”对于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座谈会上党员群众反响强烈。南雅社区81岁的老党员徐光美是该社区一楼群支部书记,他说:“我们支部14名党员每次组织生活会只来五六人,一半都不到,如此党员意识淡薄真令人汗颜。”牡丹社区的严婉贞也深有同感:“是啊,我们一直在想办法,提高组织活动的吸引力,把支部党员吸引进来,可效果还是不好。何况如果党员凭借个人兴趣来参加组织生活,那还能叫党员吗?”……

  毕东华说:“党员教育管理要因人而异,社区应该对党员进行分类管理,特别是对老年党员要关心,但对其他党员要加强管理,要特别注重对大学生党员教育管理”,“支部生活要创新,一月一次读报过时了,可以党员远程教育资源开展党员教育”,“要抓紧培养骨干,接班人,实现基层班子年轻化,让年轻党员有更大的活动舞台”。……

  毕东华和在座的各位党员群众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半天时间很快过去,可党员群众意犹未尽。宝善社区党员沈素珍说:“有这样能和组织部长一起交流工作经验的机会真好,毕部长对我们基层工作的指导很宝贵很实用。”安泰社区群众胡月季表示:“领导干部就应该多到基层来走走,既可以了解情况,又知道基层工作。这样的会就应该多开开。”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