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网络文明金点子】优质网络品质生活

  青少年是使用网络的主要群体之一,其活跃性、创造性和不稳定性、相对缺乏自治性是突出的表现。青少年树立正确良好的网络使用观念不仅关系到自身的成长,更联系到社会的未来。

  该次活动的目的为,通过组织开展以“诚信与道德”为主题的网络文明公益宣传创意大赛,引导广大网民和互联网行业单位、从业人员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和法制观念,增强摒弃消极颓废、造谣诽谤、弄虚作假、沉迷低俗等不良网络行为的自觉性,提高全社会对网络文明建设的参与度,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网络文化环境。

  “优质网络、品质生活”的活动将活动分为校园站和社区站。以便有针对性的和高效性的达到活动目的。

  ★校园作为学生生活的重心点当仁不让的成为宣传的重点,可以分为:

  【网络励志篇】

  网络创业:请几位网络创业的红人和成功人士来校园开展讲座,主要是高等院校。例如邀请淘宝网络卖家谈经验,给大学生以合理的“淘”出未来的启发。

  网络学习:请著名的网校老师来学校做公益讲座,介绍如何利用网络学习资源。

  【网络实用篇】

  自我保护:与各大高校的校学生会合作,请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和心理学的老师来学校做讲并提供专业的知识和面对问题的应对措施。建立长期联系,帮助同学们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社区作为生活的规模性载体,有着集聚效应和良性循环效应,可以开展以下活动:

  【“我爱网络”趣味运动会】

  由居委会组织,以家庭为单位,在双休日于小区内开展趣味的游戏活动。

  预期目标:增进孩子与家长的合作和互动,提倡在使用网络的同时,积极参加户外运动和与家长的交流。使孩子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

  【“阳光网络”交流会】

  请专业的老师进社区与家长交流,怎样引导孩子使用网络和怎样与孩子沟通。设立专门的社区电子信箱,请本社区的考取知名高校的学生作为“阳光之星”,以电子邮件等方式每两星期为一次解答社区内青少年们的网络困惑或者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预期目标:发现问题,面对问题,解决问题。因为交流而了解,因为了解而理解,因为理解而成长。实实在在的帮助家长和孩子,也让大学生担负社会责任与义务,让大家分享成长。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